妹妹過年期間因為有心事睡不著,因而接連和我睡了兩個夜晚。

我們母女倆聊了許多話題,當中有些是不能說的祕密,也有些如談生死的話題,我覺得可以在這裡做個紀錄。

 

妹妹:馬麻~我常常會想,人為什麼要活著ㄟ?活那麼久要做什麼?

我:這個問題我也常常在想,我覺得每個人來到這世界上一定有其目的,只是我們可能需要時間慢慢弄清楚。而且如果這輩子沒有完成當初來的目的,下輩子又得重來,很麻煩的。

妹:那人死了會投胎再變成人嗎?

我:做壞事的人可能就變成牲畜。…..還有,自殺的人據說是不能投胎再轉世的。

……(我們聊了很久很久,什麼都談)

最後妹妹說:馬麻~很少人會像我這樣,什麼事情都會跟他們的馬麻說ㄟ!

我:我知道,那是因為馬麻和你一樣,喜歡胡思亂想的緣故,對吧!?而且我會保守祕密。

妹妹很開心的點點頭。

 

 

 

過年最後一天晚上,我拿著小說:龍紋身的女孩到妹妹房間去閱讀。

我讀到前面的介紹,提到這本小說作者因為心臟病發而死亡。

我說:我已經看到有兩個知名小說家因為心臟病發而突然死亡了。

妹妹(一臉驚恐):馬麻~你不要嚇我,那我以後不敢寫小說了。

我:反正人都會死嘛!而且因心臟病而死是不錯的死法,瞪~一下就死了(我比了一個蹺辮子的表情)。

妹:那不是很痛嗎?!

我:總比得到癌症慢慢死好吧!而且他們都活到四十歲以上,夠了。如果是我的話,只要活到妹妹成年就好。

妹妹聽了,瞪了我一個白眼,很明顯不同意我的看法。

於是我再說:那我活到看妹妹結婚好了。

妹:我就知道你要這麼說,那我都不要結婚了!

我:那怎麼行,這樣我會死不瞑目ㄟ!

說的妹妹笑了。

 

 

 

親愛的妹妹,媽媽只希望看到你幸福!

你不希望媽媽太早離開,那同樣的道理,人來到這世界上的其中一個目的,就是要為身邊最親愛的人好好活著,直到老天爺要你很自然的離開為止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la的探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