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近對甚麼是恆久的愛這個問題很感興趣,於是問了我家老爺,他覺得甚麼樣的愛會恆久?

老爺回答不出來,反問我:為什麼這麼問?

我乾脆換一個問題: 那你覺得我和結婚前有沒有改變?

老爺說: 你的改變可多囉! 結婚前小鳥依人,楚楚可憐,現在則變成一個很強勢的女強人。

我再追問: 那如果當初你遇到現在的我,還會喜歡我愛上我嗎?

老爺說他不想回答這個問題。

我很不滿意,決定再追問下去: 那你的意思是,你不喜歡現在的我囉?

老爺趕緊說: 我可沒這麼說,這是你說的。

 

老爺的話讓我很困惑,因為他幾乎天天對我甜言蜜語,但是卻又說我和以前不一樣。

可是我看老爺,沒甚麼太大的改變。

一樣還是那個精明果決、有毅力有魄力的男人。

疼我和女兒的程度,也是一路走來,始終如一。

 

老爺常常說我很兇很強勢,但是卻又說我不會對他兇 (真的沒有嗎? 我記得有ㄟ!)

 

到底甚麼是恆久的愛呢? 當夫妻兩人改變時,是否愛情也會改變呢?

 

當妻子走進柴米油鹽,每天為孩子忙東忙西,因而忽略先生時,愛情會不會變質?

我覺得會吧!

 

當先生每天只想到工作養家,只希望老婆幫他照顧好小孩和他的父母,卻忽略妻子本身的需求時,愛情會不會變質?

我也覺得會吧!

 

我知道老爺和我會有恆久的愛,是因為我們常常把對方放在心上,但又給予彼此尊重與自由的空間。

 

我知道老爺愛我,是因為雖然工作環境讓我變強勢,成為一個母老虎,

但我仍然把兩個孩子照顧好,對婆婆總是笑臉以對,因而讓他無後顧之憂。

 

我知道我愛老爺,是因為他雖然個性和我相差很多,

但是每天的甜言蜜語,加上不時的為我著想,給我最需要的自由的空間與時間,

這樣的老爺,真的是和我互補的另一半

 

 

好了,關於恆久的愛這個議題研究完畢,

老爺,我不會再煩你了! ^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la的探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