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7() 心情指數:5

 

最近在拉不拉賽島島主家玩得很開心,先在這裡記錄一下,方便以後正式營業,當該島女祭司

(呵呵~感謝島主沒稱呼我為 女神棍)

 

靈魂的年齡分級:

不同的級數只是靈魂的年歲不同所致,和階層無關。

前五級為年輕的靈魂,後五級為年長的靈魂。

 

一級: 孤立、恐懼、單純、不世故

二級: 基本教義、國家主義、保守主義、歧視

三級: 教派、社群、保守主義、順從

四級:宗教、充滿志向、道德觀、保守主義

五級: 雄心壯志、實利主義、權勢、主流觀點

六級:和諧、社會主義、戲劇性、自我質疑

七級:複雜、好奇、創造力、感情豐沛

八級:老練、自由主義、重視環境保護、行動主義

九級: 靈性、自我改善、療癒、理想主義

十級: 利他主義、連結、古怪、缺乏活力

 

4/8() 心情指數:6

和院長、副院長及院內同仁在高雄高鐵站集合,到某集團作簡報。

副院長說: 看你好像每天都很快樂。
我點頭稱是。

為什麼不快樂呢? 我不像別的教授那樣胸懷大志啊!

 

會議結果相見歡,集團對我的研究很有興趣,未來合作可能性大幅增高。

相對的挑戰也會增加,我得要更努力了。

這樣還算胸無大志嗎?

如果屆時真的越來越忙時,我還能秉持著該拒絕人時就拒絕的決心嗎?!

不管如何,只要不妨礙家庭生活,我是喜歡接受工作挑戰的人。

 

在高鐵車上讀了Robin Sharma的書: 你喜歡怎樣的自己:活出痛快淋漓人生的101守則

這本書有許多值得記錄的句子,先記錄幾個:

 

Samuel Ullman曾說: 沒有人因為年歲漸長而蒼老。我們蒼老是因為捨棄了理想。歲月或許會使皮膚出現皺紋,但放棄狂熱使靈魂長滿皺紋。

我想,靈魂的皺紋應該比皮膚的皺紋可怕吧! 不過這句話很肯定十級靈魂會不同意。

 

Sharma: 用良好習慣讓自己保持在顛峰狀態,你抱持正面態度的時間也會增加。日誌就是一個最好的習慣,利用日誌來記錄感覺、想法與感恩。

我說:沒錯,我的確是這樣在進行,部落格就是最好的日誌,自從寫了部落格後,我很明顯的看到自己的成長。即使是最簡單的快閃記憶體,也是很好的自我紀錄。

 

Sharma: 追求想望,同時珍惜現況。

這其實就是平衡的道理,真希望我那愛夢想的學生,能夠了解這個道理。只有夢想,沒有務實的看到現在的生活,好好將研究工作落實的進行,是沒有用的。

 

Sharma: 別把恐懼帶給小孩,要讓他們明白甚麼是辦得到的事情。

如何給孩子信心,就要從他們辦得到的事情開始。這件事雖然進展不快,但我知道妹妹和我都在進步當中。

只要進入正面循環,我就不怕進展慢了。

 

是甚麼讓我今天的心情指數可以到6?

是可以在一群集團大老面前侃侃而談自己的研究? 或是讀了一本好書?

我想兩者都有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la的探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