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這個月起,每日記錄加入疼痛指數,以了解是否具有週期性,我得多關心自己的身體。

 

疼痛指數(與心情指數剛好相反,疼痛指數越高表示越痛,心情應該也會不好吧!):

1  (偶而會感覺怪怪的,但還不到痛的程度)

3  (常常會有感覺,有時後會感覺到痛)

5  (平時就會感覺到痛,略影響生活)

7  (很痛,已經影響生活作息和心情,該去看醫生了)

9 (痛到無法忍受)

 

5/1() 心情指數:4   疼痛指數: 5

長期便秘現象在每天吃奇異果以後,已經改善很多,但今天還是肚子痛了一天。晚上沒甚麼胃口,還好精神還不錯。

 

5/2() 心情指數:5   疼痛指數: 2

妹妹的美術老師要我幫妹妹的素描作品拍照,留待以後或許要考相關科系時會有用。

 

5/3() 心情指數:5   疼痛指數: 2

到醫院做例行性的回診,從早上十點多等到下午兩點才看到。

我告訴醫師最近右下方腹部常會痛,檢查結果發現卵巢長了一顆小腫瘤,初步判斷應該是良性的,是子宮內膜異位所引致。

真好笑,沒了子宮,還能子宮內膜異位?

或許是之前就長了也說不定,因為疼痛已經很久了,只是之前只在腹部脹氣或便秘時才會發生。

醫師問我疼痛有沒有週期性? 我回答不出來。

 

5/4() 心情指數:5    疼痛指數: 2

妹妹的國文週考成績被老師少登記30分,她跟老師要回分數後,進入班上前十名。

這姑娘很開心,要我獎勵她。

接著她說如果做數學演算,我要怎麼獎勵她? 我回答: 做一頁一元。

妹妹笑著說: 真小氣!

我也笑著說: 做功課是你的事情,還要我獎勵你,這樣對嗎?

 

5/5() 心情指數:5   疼痛指數: 2

朋友因為工作上的問題而在我辦公室傷心落淚,因為別人的不努力,而無端被拖累。這世間不公平的事很多,但我除了安慰她以外,剛好在休假的我,發現已經來不及幫她做任何事情。

 

晚上和幾位同事一起吃飯,小妹同事說我像森林系女孩,這是我第一次聽到這個名詞。(不過或許該叫森林系熟女人)

大家都開心的吃飯聊天時,心情不好的同事朋友很明顯話比平時少很多。

 

5/6() 心情指數:5   疼痛指數: 2

昨晚在新竹睡的不是很好,往左睡覺得壓迫心臟,靠右側睡又感覺到壓迫到卵巢,會有些不舒服。但清晨一樣六點不到就起床了。

 

下午和幾位校內教授及一個政府研究單位最高主管開未來計畫合作會議,看到這位很有心想為國家做事的單位主管,心裡很佩服他的規劃方式與所提出願景,因此也樂意與他配合,期待未來有合作機會。

 

5/7() 心情指數:5   疼痛指數: 2

昨晚作了個臭夢,夢到進去一間很臭的公共廁所,讓我覺得噁心,早上醒來連早餐都沒胃口了。

夢境對真實人生的影響有多大呢?

 

規劃六月出國行程,看到了一個格子介紹明信片交換的網站:http://www.postcrossing.com/

有意思,這挺適合年輕人來玩,或許我家姐姐妹妹會喜歡。

 

5/8() 心情指數:5   疼痛指數: 0

和老爺去電影院看電影,沒有一起想看的,決定分開看。

結果兩人看完不同的片子,都一樣覺得不怎麼樣。

 

老爺說明天是母親節,要送我一個禮物,這可是老爺第一次在母親節送我禮物,我笑著對他說: 我又不是你媽,為何要送我禮物?

不過老爺送母親節禮物,當然很開心,回家跟兩個女兒炫耀了一下。

 

在誠品書局看書等電影開場,看到蘇偉貞的新書,父親開租書店的童年,讓她看了很多言情小說,直到高中時才發現張愛玲、白先勇

哈哈~我舅舅家裡也開租書店,怎麼我們有一樣類似的童年,難怪我年輕時這麼喜歡蘇偉貞,我也是直到上了高中,在書局裡才發現蘇偉貞、鄭愁予、席慕蓉

 

晚上看到賽島主介紹PlatoCave,覺得很有意思,在網路上找了更多影片來看,原來Plato這麼有意思http://www.youtube.com/watch?v=d2afuTvUzBQ&feature=related,為什麼我之前讀歷史時,都沒有讀到這些東西?

 

今天完全沒感覺到卵巢腫瘤的存在。

 

5/9() 心情指數:6   疼痛指數: 0

婆婆來和我聊天,問我她下學期去上電腦課的意見,聊到了她覺得自己老化得很快,前兩個星期去日本玩,被室友批評動作慢,讓她很鬱卒。再提到這次同團的一位老先生有兩個孫女做陪。

我知道她這次出國玩挫折感很大,婆婆這一兩年的確老化得比較快。父親也是。人的老化好像是一瞬間的事情,過了一個轉折點,體力就快速下降了。

我跟婆婆說,下次如果她還想出國玩,只要是寒暑假,我就陪她去。真是有點不捨得她。

 

中午妹妹說要請我吃飯,我說:吃牛肉麵就好。

她搖頭說:母親節要吃好一點的。

我再故意說:那吃麥當勞。

妹妹叫我不要再鬧了,母親節當然要吃好一點的。

於是我們還是按原定計畫,到一家比較高級的餐廳,她請我吃母親節的午餐,而我請她吃午飯 (她說她沒錢了,而我本來就該付她的午餐錢)

兩人手挽著手走在路上,妹妹告訴我,老師問班上同學,會和媽媽說心事的舉手,結果只有她和另一個同學舉手。

妹妹刻意再強調:媽媽,我會和你說心事ㄟ!

我說: 對啊! 因為我們是好朋友。

 

下午妹妹帶我去一家漫畫專賣店,是她同學之前帶她來的。裡面的漫畫有些真的是畫得很好看,連我看了都覺得喜歡。

我看到有限制級的漫畫,告訴妹妹這件事,妹妹說: 我早就看到了。

 

在回家的公車上,我看到她買的漫畫贈送的明信片上,一個男生塗黑色指甲油,我問妹妹:妳以後會不會交一個塗黑指甲油的男朋友?

妹妹: 我會叫他塗掉。

: 那如果他不肯塗掉呢?

: 那我會說,你如果不塗掉,就表示不喜歡我。

: 那他也可以說,你要我塗掉,就表示不喜歡我呀!

: 總之,我不可能和塗指甲油的男生交往。

呵呵~我在心裡偷笑,那為娘的就放心了。

 

姊姊買了一副頗貴的項鍊送我,說要當母親節加生日禮物。但是以後她可以跟我借來用。

老爺看了有些羨慕,說兩個女兒這麼好,都送我禮物,看來還是生女兒的好。

 

5/10() 心情指數:5   疼痛指數: 3

今天要去醫院復診,看前一次驗血的CA125指數。突然開始有些擔心,上網找了一下資料。

才一進門診間,醫生還在看別的病人,但先對我比了個safe的手勢,讓我心安。果然驗血結果CA125指數正常,只有9

再照一次超音波,腫瘤變小了。醫師說應該只是週期性的囊腫,表示我的卵巢功能正常。以後只要持續觀察就可以了。

醫師還問我:回家有沒有大哭阿?

我回說:我有訓練過,不會難過了啦!

 

晚上老爺下班,告訴他這個消息,老爺聽了很開心。

姐姐放學後第一句話也是問我:還好嗎?

我趕緊跟她說:一切OK,而且老媽更年期還沒到,還很青春喔!

之前不敢讓妹妹知道這件事,免得年紀小的她胡思亂想。

 

幫妹妹找了國語日報投稿的網站: http://www.mdnkids.com/daily_2006/editlist.htm#know

 

將無名的格子http://www.wretch.cc/blog/hlbai重新開張,這第一個開的格子,開沒幾天就受不了每天進去只看到帥哥正妹,現在重新開張,心情不同了。

 

5/11() 心情指數:5   疼痛指數: 0

這幾天迷上了知識+,頻頻上網找問題並解決問題,挺有意思的。

 

一直想將人數counting加入格子中,卻怎麼弄都弄不好,今天找到一個格子,終於將原本的Javascript語法改為non javascript的語法了。呵呵~看來我還不是太笨!在網路裡,幾乎想學什麼新東西都可以找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la的探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