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la第一次感到如此的困擾。

 

身為學會的會長,即使今年的學會年會暨國際研討會主辦單位臨時發生一些轉折,至今仍喬不攏,Bala也不會覺得煩心。我只知道,外在的事務來了就去處理它,它們都不構成問題所在。

即使在之前老爺禁止我靈修時,Bala的內心一直都很堅定,因為道路只有一條。

 

即使有人跟我說,奧修的書包羅萬象,很容易在其中迷失、很危險時,Bala頂多只有一時看不懂的困惑,沒有困擾、沒有迷失。

Bala知道,一時的困惑只需地球時間去探索釐清而已。奧修的書讓Bala越來越向內心走、越來越清明。

 

即使在我同時探討高靈、佛經與科學之間的關聯性時,雖然很多人說看不懂我放在格子裡的文章,但是Bala的內心仍是處於越來越清明的狀態。

 

Bala相信不管訊息來自於那裡,說者是人類或高靈,Bala都可以透過對方所發出的能量振動頻率高低,來了解這個訊息是否適合我。

或許有些高靈訊息不是我所需要的,但因為其中充滿著愛,Bala仍衷心感謝這些高靈對人類的愛與指引。

(Bala有自己喜愛的高靈,與他們所來的次元沒有直接關係,純粹就是他們較容易激發出我的內在潛能,引領Bala與高我合作而已)

 

而如果由開悟者所傳達的訊息,更是直接明白,單是閱讀他們的書籍,就有讓Bala達到片刻開悟的狀態。

 

但現在的Bala感到困擾,她開始懷疑自己對於訊息所發出的能量振動頻率,是否已經缺乏判斷力?

 

Bala不知道該相信對方,還是該相信自己?

當引起情緒的問題發生時,如果是來自於憤怒與哭泣,Bala可以清楚明白那是來自於小我。因此只待情緒過後,Bala可以立刻清理。

但是當“困擾”這樣的情緒存在時,小我與高我之間沒有交戰,Bala的直覺說: 你該相信自己。

 

但或許是因為這中間牽涉到人與人之間的情感因素吧!? Bala的困擾還是持續著。

 

如果持續這個旅程,Bala雖然清楚自己 不能 做甚麼,卻不清楚自己 做甚麼?

這似乎是表示: 我該先停止這個規劃中的旅程,朝下一個旅程邁進了! ?

 

然而我卻無法如齊瑞爾所述:“當你可以高興的說:「這個旅程不再能教我甚麼,我無法再學習了。」那麼,你已經到達一個新的開始。[1]

 

我雖清楚“這個旅程不再能教我甚麼,我無法再學習了”,但是我卻沒有高興的心情。

很顯然的,這個旅程我並沒有 ”完成(completion)”。

 

那我還是先暫時放下這個旅程,先清理我的內在困擾吧!

 

 

Bala嘗試的清理練習1 [2]: 奇蹟課程

我絕不是為了我所認定的理由煩惱,我煩惱是因為我看到了根本不存在的事物,我看不出任何事物的當下真相。

 

 

(或許是剛接觸奇蹟課程,練習完實在沒有太大的感覺)

 

 

Bala嘗試的清理練習2: 奧修禪卡

在網路上抽奧修禪卡: 師父

(http://www.sufiblog.net/flash/01/22.htm;http://www.osho.tw/zen%20card/22.htm )

 

 

 

自從我想要說一些東西,那是在我生命之中一直保持的秘密。我從來沒有想當任何人的師父……。

 

成為一個師父是個非常奇怪的工作,你必須讓他們誠心的信服於他們的爭執、理由、具有合理性和哲理的。你必須使用頭腦,讓他們如僕人般地服侍著你的心。而師父的工作是要把頭腦帶遠離你,如此一來,你全部的能量將會轉移至你的心。你看到這點了嗎? 師父這個字創造了弟子和這些跟隨者的觀念。如何只有師父的存在而沒有跟隨者呢? 但是使用「師父」在靈性的意味著是指師父自己本身。他並沒有和任何的跟隨者有任何的關係,他並沒有依賴群眾。一個師父可以只是單獨一個人。我已經說過有關新的人類是指將成為自己的師父。

 

註解:

 

   禪宗的師父並不是在操控別人的師父,而是他自己的主人。他的每一個姿勢和每一句話,都反映出他的成道狀態,他沒有私人的目標,他不欲求任何的事都該和現在的樣子不同。他的門徒聚集在他周圍並不是跟隨他,而是要吸取他的「在」,並被他所啟發。他們在他的眼睛裡面發現了他們的真理被反映出來,在他的寧靜當中,他們更容易進入自己本質的寧靜。

 

    師父之所以歡迎門徒,並不是因為他想要引導他們,而是因為他有很多可以分享。他們共同創造出一個可以支持每一個獨特的個人去支持他自己的光的能量場。如果你能找到這樣的師父,你是受到祝福的; 如果你還沒有找到,那麼就繼續找。從老師和準師父那裏學習,然後繼續找尋,佛陀也囑咐我們,要繼續找尋。

 

這是多麼契合我困擾的牌呀!

奧修師父,Bala衷心的感謝你!!

即使這段規劃中的旅程無法繼續,Bala也不再困擾了。

 

 

 

[1]: 引用自齊瑞爾在覺知中創造十大法則,第六章,完成法則,p.186。

[2]: 奇蹟課程,學員練習手冊,第5, 6, 9課。(不是奇蹟課程不好,而是Bala當時還沒找到進入其精髓的方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la的探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