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8/3 (五,農6/16)

人在面對 "痛苦(包括恐懼、悲傷等)" 這件事時通常有三種方式:
1.
逃避它 (我認為這是標準的純左腦思維,經過理性分析的結果)
2.
沉溺於它 (這是標準的純右腦思維,過於感性所致)
3.
面對它然後轉化它 (雙腦並用的結果)

選擇逃避或沉溺的人,會發現同樣的痛苦事件一再重演,所以唯有深入你的痛苦根源,感受它而不沉溺於它,
練習當一個觀察者,觀察自己的痛苦是怎麼發生的?
然後問問自己,讓我痛苦的這件事是真的嗎?
如果我換另一個完全相反的角度來看這件事,它還一樣真實嗎?
你會發現,所有讓你痛苦的事情,其實都來自於一個幻象...

還不夠解除你的痛苦嗎?
那麼來練習一下奇蹟課程的練習手冊吧! 把下面這幾句話,每天練習一句就好,複誦至少十次,直到它變成你的意念...
佛經裡的放下,就是這個意思,放下讓你痛苦的,換成其它的意念,因為一切都是幻象,除非你給予它們意義,不然它們是沒有任何意義的....
你的意念即實相,是你在創造你的實相的....

 

 

2012/8/7 (二,6/20, 立秋)

我關心你,愛你,
但我不為你的快樂或悲傷負責任,
同樣的,
你可以關心我、愛我,
但你也不必為我的快樂或悲傷負責任,
這就是慈悲的愛....

 

2012/8/10 (五,6/23)

當你覺得痛苦與悲傷時,
就是要懂得接受並放下,
讓磁力磁場自然的運作時;
當你想要快樂與喜悅時,
就是該啟動你的動力磁場時;
去創造吧!
幸褔不會自己來的....

 

****************************

為未來的事煩惱, 對你有什麼好處?
讓你煩惱的事根本還沒發生,
萬一它在未來根本沒發生時,
你豈不是白煩惱了!?
把精神專注在當下的工作上就好,
這件事做不做的好?
做不做的完?
那都留到最後再來煩惱吧!
而事實是,
你若只專注於當下的工作,
我保證你的工作將會做的又快又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la的探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