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7.16

~於行星九金色光中

好像又很久沒來寫修行筆記..
行星九剛進入金色光,so far so good~~但之所以ok的原因,或許是行星八進入赤紅色之光發生了一些小狀況,然後又順利過關的緣故吧?!
話說在行星八初期,我因為去了內觀中心閉關十天,覺得他們的靜坐方法很不錯,因而好奇寶寶 我決定將之與光的課程結合,於是原本每天兩小時的靜坐變成了三小時,不知道是‘太用力’靜坐的緣故?還是真的不能結合兩個靜坐法門?總之我越來越覺得全身很熱,洗澡會想沖冷水,還想吃冰降溫,到了行星八的赤紅色時,我覺得體內好像有一把火在燒,第三天時身體就開始出現狀況了(晚上尿床,接著隔天散步時肚子痛,而且覺得快撐不住而有些拉出來),雖然這些問題都只各發生一次,但已經夠讓我警覺到,我身體的自律神經似乎有了一些問題,而體內的火持續延燒,讓我不禁懷疑我的身體會不會被燒掉?(呵…)
於是我趕緊停止內關的靜坐方式,還是單純的只用光的課程方式來靜坐。
剛好幾天後學生提供了一個氣功師父的訊息給我,於是我趕緊去找他,有趣的是,給他拍打右手臂後,當天燥熱感就消失,晚上洗澡時也不再能直接沖冷水了,而冰品更是直接又被我列入拒絕往來物了。

接著又因緣際會下,跟著一位中醫師學把脈和針灸,我要開始了解身體的結構與經脈。

身體出狀況也可以帶來好事,真的是世界上的每件事都是福禍相依啊!

氣功師父和中醫師都建議我調整靜坐及飲食,於是現在我的每日靜坐又變成時間隨意,除了仍保持每天至少一次靜坐外,其他的就看機緣了。

行星九正式進入拙火,我還是把之前就買的密宗法門‘拙火之樂’ 搬出來研究,好奇寶寶本性不改,但會比較小心做人體實驗就是了。

且讓我瞧瞧,接下來的行星九拙火會是怎樣的體驗? 

 

2014.09.22

南懷瑾的【我說參同契】這三本書,早在兩年多前就有一位修練道家法門的朋友推薦我看,但畢竟自己不是修煉道家法門,因此從沒想過要去讀它們,直到進入行星九以後,因緣際會下讀到南懷瑾的【呼吸法門概要】,同時讀他對佛法的一些解讀,發現南師真的是個不拘泥在任何宗教、且學問淵博的好老師,而他的這三本書也剛好落入我的眼中,於是毫不猶豫的訂了書。

 

這一讀才知道原來參同契是在講神仙之道,在下最大的願望就是"成仙(活著升天)",這書真是來的巧,更巧的是南師在書裡面(上冊)提到很多人修道修到了一段時間後,身體反而會出現很多之前沒有過的狀況,這是正常的現象,但卻也因此讓許多人懷疑 是否修錯了? 因而打了退堂鼓。

 

書中清楚說明了修道的過程,而且南師既誠實(他坦白說他沒修成仙)又很會說故事,把一本生澀難懂的參同契,說的比較容易"下嚥",算是很不錯的習修輔助教材。

有了書中的說明後,我對自己進入行星八與九後所出現的一些狀況,究竟那些是屬於必須處理的問題,而哪些又是正常的"不正常現象",有了比較清楚的概念 (幸好我的直覺都沒有給錯答案,該"修理"自己時就趕緊修理去了啊! :p)

 

而南師提到,修道人能不說話就不說話,剛好我在臉書上進入了"看人不順眼"的階段,就順勢暫時不po文不說話,先關了自己的臉書,也好更專心的閱讀參同契。

這一個月以來,許多的"好事""壞事"接踵而來,我也一直持續觀看這些事情的發生,究竟要為我帶來甚麼啟示? 最後當然持續證實了一個論點:每件事的發生都自有其道理,老子上師是如此巧妙的安排我的學習,我只能讚嘆並感謝。

雖然依據南師的描述,我根本是處於那種連門都還沒入的狀態,但相信只要我能持續習修光的課程,總有一天我會真正"入門"的。

~~於行星九粉紅色之光中

 

ps.在行星九橘色光中時,一天睡覺前我發現一個有趣的現象: 我的心跳突然移到了太陽神經叢處! 於是我好奇的同時以左右手摸著太陽神經叢與心臟,發現居然摸不到心臟的心跳,但太陽神經叢的心跳卻非常清晰。

有人有過這樣的經歷? 或是知道這是怎麼一回事嗎? 這樣的經驗我不記得我在以前有沒有發生過,但在那天之後再沒有出現過了。(我現在 在臍輪的粉紅色之光,但至今心跳也沒移到臍輪過...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la的探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