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心情與靜心紀錄/快閃記憶體/陳年往事

2011/06/07 10:12
6/4(Sat.)

聽到你最近的消息,我有些震驚,有些不知所措。

中午和我家小妹妹吃完午餐,來到我最喜歡的書局,很自然的走到心理勵志區,這個區域被妹妹定義為變態區,但就連她這個才十來歲的小孩也喜歡流連在此,與我一起翻著不同的心理學書籍。

畢竟每個人都想嘗試了解自己,也了解別人吧!?

 

我翻開了老子的《道德經》,卻在閱讀的過程中感受到一股心痛。

是這古老智慧的力量太強? 還是我變得較敏感?

我闔上道德經,疼痛感馬上消失。

告訴妹妹我剛剛的經歷,妹妹說: 那就買下這本書吧!

 

真的是《道德經》在呼喚我嗎?

我從沒這麼敏銳的經歷過,於是我再打開書,那種心痛的感覺又來了!

沒錯,是這本書在呼喚我。於是我拾起了它。

 

我沿著書架繼續往左走,這次換成是左邊的頭在疼。

是哪一本書在呼喚我? 我無法辨認。

只好憑著直覺繼續向左,看到成英姝的神之手:認識你內在的二十二種神祕人格,這本書讓我想到聰慧的你,於是我抽起了書開始翻閱。

這次沒有頭痛與心痛,但有一種奇妙的感覺升起,我知道的確是這本書在呼喚我。

 

買了講塔羅牌的神之手,總要有副塔羅牌吧?

剛好妹妹正在看塔羅牌的書,我便在那裏找到了書與牌。

 

這是我第一次接觸塔羅牌,和奧修的禪卡有顯著的不同,卻同樣的迷人。

這麼充滿神秘與奧義的牌,卻在以往被我嗤之以鼻,認為那是一項迷信的行為。

人真的很愚蠢呀! 難怪每次閱讀奧修,看他罵門徒愚蠢、神經病時,我都點頭稱是,不敢否認。

誰沒有精神分裂症呢? 那些真正沒有的人,都已經圓滿具足、成佛離開,不必再輪迴、再經歷千百萬劫了。

而那自認沒有的,只是還不自知分裂的狀態罷了。

聰明如你,一定想得通這中間的道理。

 

回家後,我沒有勇氣翻開道德經,卻重新找出了奧修的《道之門》與《當鞋子合腳時》。我知道必須旁敲側擊,等培養出足夠的勇氣,才敢再翻開道德經。

多麼好笑呀! 這道德經甚至還附上注音符號,連小孩子都讀得懂,而我卻承受不住那文字的力量!

道可道,非常道,名可名,非常名,…

即使只是在鍵盤上打這幾個字,都讓我的心感覺緊縮….

這時我漸漸明白了,每個人是那麼的相同,卻又那麼的不同…..

當你進入封閉狀態時,我又如何能進入你的心,與你交談呢?

 

晚上躺在床上,我嘗試以睡眠編程的方式,讓我的高我與你的高我在夢中相見。

但卻立即進入冥想狀態: 當心中混亂時,我還有甚麼?

只有此時此刻,那過去已過去,而未來還未發生

此時此刻

此時此刻

但此時此刻卻又轉瞬間成為過去

那我還有甚麼?!

只有

只有

 

於是我的第三眼中出現了千瓣的蓮花,一瓣接一瓣,快速的盛開

 

 

6/5(Sun.)

 

我很快就進入道之門,但鞋子卻還未合腳,

一切順其自然談何容易? 如果我是莊子,就很逍遙了

 

多數的時間,心中想的還是你,

你的關卡在此刻,只要你一旦理解,所有的一切都只是一個遊戲,

你在遊戲裡,盡情的玩,感受分裂、感受被遺棄、感受背叛與痛苦,那遊戲是如此真實。

 

心智可以被控制,

但你必須記起,那只是一個遊戲,沒有甚麼好在意,

你腦海裡所有的一切,都只是你的心智給你下的戰書

 

沒有別人,只有你自己,

你還不明白嗎?

你的世界裡,只有你自己。

所有的人都只是在配合你演出、只是為了反映出真實的你而已。

 

想到這裡,我立刻明白,零極限裡的藍博士真正的感受:

所有發生在我眼前的一切,我都必須負全責。

 

因為我的關卡也在這裡,所有的人,包括你,也都只是在配合我演出而已。

這是我的世界,我必須為我的世界負全責。

 

6/6(Mon.)

清晨兩點,從一場夢境中醒來,這夢是那麼的真實,一位叫阿姆利的靈體進入我的脈輪能量中。

是在幫我清理脈輪嗎?

我寧願這麼相信,因為一切的發生,都必然是最好的發生

 

但阿姆利是誰?

 

睡不著的夜晚,我起來閱讀,幫自己也幫你抽了一張塔羅牌,是: 高塔

 

高塔代表著甚麼?

認識你兩年多,一直覺得你幫自己築了一個高塔,隔絕了所有的人。

若不是這次的偶發事件,我怎知道,原來我們比我想像之中更為接近? 而你早已知道。

我在明你在暗,真不知道你怎麼能將這一切都放在心中?

你的心究竟能承受多少東西?!

 

 

 高塔.jpg

 

但高塔也是舊勢力與新能量的替換點,

舊的必需崩壞,新的才能建立。

 

勇敢的接受雷擊,讓高塔就此崩塌吧!

是高塔的坍塌,才迫使沒有勇氣的我們,不得不走出那舒適區。

 沒有高塔的保護,外面的世界更是海闊天空,

 

這點我可以給你承諾,因為我曾經走出過,

我曾讓我心中高築的塔,一個接一個的崩壞….

雖然不知道究竟還有多少個高塔,但卻能感受到每崩塌一個,我內在的光亮就越發閃耀。

 

 

是還沒與你有足夠的交流嗎?

我趴在床上冥想,看到你在雪地裡滑落山谷,你向我伸手,但我卻來不及救你

是不甘心嗎? 這一幕我讓它重新再來,第二次,我及時拉住了你的手。

 

我看到你站在我後面,這次我是小女孩,而你更小,

那時的你,是我的小妹妹嗎?

但這畫面一閃而過,我來不及反應,

有些心酸,不知道能為當時的你,做些甚麼?

 

接著我看到一個黑髮白衣的女子在我身後出現,我知道是負能量出現,

但我承諾過要接受一切,

我允許她進入我的身體,於是我的手腳馬上變的冰冷,

但我的心仍是溫暖的,沒有害怕的快速心跳,只有手腳的冰冷,

我知道只要維持著生命能呼吸,沒有甚麼是必須害怕的,

軀體的感受只是一個幻象,我願意以愛接受一切。

 

忽然間又有一個黑色通道出現,我邀請這黑髮白衣女子與我一起進入,

需要害怕黑暗嗎?

我知道不必,因為有光與愛與我同行,

我已臣服於造物主的腳下,成為祂的門徒,

只要請求造物主的協助,祂一定會幫助我的。

果然我看到眼前漸漸光亮,白衣女子已然不見,我也再一次進入夢鄉

 

中午和我家姊姊一起午餐,聊到人總是無法勇於接受眼前的一切。

 

每個人分明都和別人不同,卻都希望和別人相同,

掌握了自己的獨特後,卻又期待大家都應該和我們想法相同,

這就是整個問題所在。

 

我們不是忘了自己的個體性 (Being one)

就是忘了我們的合一性(Being One)

 

我能感覺到你就是我,我就是你,而你卻將自己封鎖。

我很擔心你,出來吧! 別再躲藏了!

 

6/7(Tue.)

為了找塔羅牌的高塔,在維基百科上看到 (塔羅牌)這樣的牌義:

 

很多時大阿爾克那的牌義都是之前一張牌的延續。惡魔牌象徵的自我束縛到了成為了自我改進。問卜者很有可能在短期內遇到巨大變動,但這種破壞很有可能帶來更好的建設。

 

看來高塔之於我,之於你,都是一個好的開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la的探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