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修 (OSHO)師父是我生命中唯一的師父(guru),雖然我從未見過他。

六年前,我在生命中最難熬的時刻、在書局裡遇見他。

雖然透過文字與當面學習,我也遇見過不少在道中很傑出的師父,但沒有一個師父是如奧修師父一般,讓我完全信任與臣服(surrender),從未對他有過任何的質疑。

但我只能從他的書籍、在文字中與他相遇,因為當我認識他時,他已經離開人間了。

我曾懊惱師父怎麼可以在我還未遇到他時就先離開了?!

 

奧修師父說: 每個人都應該要找一位還活著的guru

於是我開始嘗試在許多活著的大師中尋找guru。

我藉由實體的接觸、或是透過文字來尋找,並向大師們請教。

我向大師們學習到許多,但就是沒有一個人能讓我對他,如同對奧修師父一般,完全的信任與臣服。

在尋覓guru的過程中,遇到了任何的困境,我還是第一個想到奧修,並尋求師父的協助,透過書籍、透過禪卡。

於是我知道,對我而言只有奧修師父才真正活著,活在我心中。

 

奧修師父說: 要靜心,無論以甚麼樣的方式,就是要靜心。

我沒去過他建立的印度普那社區,沒在台灣上過任何因奧修所開設的靜心課程。

但是我依照師父的指示,尋找各種可以讓我靜心的方法。

 

我不斷的向生命之輪的圓心靠攏,讓我的生命不再那麼顛簸、那麼的痛不可受。

但是當我靠著奧修的文字,有了充足力量再度在生命之流中繼續生活時,我曾一度離開奧修師父,雖然我沒忘記過他。

 

直到Gloria師父在一次偶然的機會中,提醒了我: 不要只在痛苦時,才要找答案。

直到在又一次的偶然中,我覺醒到自己身為光工作者的人生目的。

於是我又加緊了靜心的腳步,奧修師父又開始了對我的教導。

 

奧修師父沒有因為我不用功而生氣,他只說: 世上不缺師父,只缺門徒。

我跟師父說: 師父,這次我有決心要當你的門徒。

 

奧修師父說: 唯有當你信任、臣服,師父才能夠在你身上下功夫。

我告訴奧修師父: 我完全信任師父,不管別人怎麼評論師父的教導,我就是完全的相信,沒有質疑、不需辯駁考證。就連你告訴我要質疑時,我也不質疑你說的話。我只能質疑別人,無法質疑你。

 

奧修師父說: 只有那些在前幾世跟我一起工作過的人,才能在這一世有著不懷疑的信心。

我回答: 師父,不需要靠催眠追溯前世,我也知道我一定跟你一起工作過。

 

經過不斷的靜心過程後,當奧修師父說:該是做自己師父的時候了。

於是我非常尊敬的對奧修師父瞌了三個頭,從此拜別了他,開始起自己當自己師父的心旅程。

在旅途中我仍把奧修師父放在心上,平時一樣會翻閱他的書。

但遇到困境時,透過靜心,我改為向內心裡的師父尋求答案。

 

昨天晚上奧修師父又說: 當我的照片消失時,你才能真正跟我溝通。

於是我在今天早上的靜心過程中,在空的空間裡,遇到了奧修師父,他沒有形體、沒有言語,我只看到,但我卻感覺到師父的存在。

於是我流下了激動的眼淚,那是開心的淚水,是我歷經千百萬劫,終於又再度回到師父身邊的喜悅。

我知道從此以後,奧修師父已經與我合一,永遠留駐在我心中了。只要透過靜心,我就可以找到師父。

 

我知道我是奧修師父的門徒,也是一(ONENESS)的門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la的探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