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大女兒的學校固定會在高二時幫學生舉辦一個成年禮活動。

我平時的心思幾乎都花在小女兒身上(這可以由我的部落格筆記明顯看出)

因此大女兒學校的活動我都盡量參加,

這次成年禮更是不例外,

為此還必須情商在職專班的學生讓我下週四調課。

 

而我家大女兒的確也不太需要我操心,

即將成年的她,成熟度比起同年齡生實在是好太多。

我們之間的互動雖然少,但是默契十足。

 

平時甚少幫她記錄的我,趕緊在她成年禮之前幫她做一週記錄:

 

 

4/3()   心情

大女兒晚飯時告訴我們,老師要他們自己做情緒紀錄,

結果她想了半天,想不出自己有甚麼情緒起伏的時候,

好像她每天的心情都是一條直線。

 

我說:你前輩子可能是出家人,所以才會心情這麼穩定。

 

妹妹在一旁說: 我的心情就是高高低低的。

我說: 你的心情像在坐雲霄飛車喔!

 

兩個女兒聽了都笑了!

(看我又紀錄起小女兒了! 不過這兩個女兒的個性真的是強烈對比)

 

 

4/5(日)  阿公的自傳

大女兒學校要求學生知道自己的族譜,

於是我搬出當初公公在過世前幾年寫的那本自傳給她看。

 

她看得津津有味 (連小女兒對自己的名字出現在”一本書”中都覺得很興奮),

 

老爺說:這自傳的後續要我們自己來寫了。

我說:所以我會仿效阿公,在部落格紀錄大家。以後等我走了,你們就可以留存做紀念。

大女兒說: 可是部落格太久沒用會被關掉哩! 你的帳號密碼要給我。

我說: 媽媽的帳號密碼應該很好猜吧!

 

大女兒想想念了出來,果然一字不差。

真不愧是我的女兒!

 

 

4/7 (二)  未婚夫

晚餐時,大女兒說美術老師要他們幫自己做一張結婚卡片,

結婚對象就是自己崇拜的對象。

 

她想了想,自己崇拜的對象都不久,變來變去的(),

想了半天,就用現在最喜歡的歌手Jason MRAZ好了。

 

晚上時,她邀請我去她房間,聽她的fiancé 唱歌,

我剛聽到時先是一愣。

後來才想到她是在說Jason MRAZ。

 

我開玩笑說: 萬一我聽了後,批評你的fiancé,你會不會和我斷絕母女關係?

她笑說: 應該不會,我和我崇拜的對象都交往不久的。

 

哈哈!結果Jason MRAZ的歌還真的不錯聽。

 

 

---------------------------

這個小孩從小叫她學鋼琴、長笛,她就乖乖的學,從不會對我說NO的。

 

即將入國中時,長笛老師鼓勵她考音樂班。

沒想到臨考試時,長笛老師幫她找的鋼琴伴奏說半路上摩托車拋錨,

無法及時趕到。

她紅著雙眼單獨入考場,最後當然是無法順利考取。

 

幾年後她告訴我,

幸好沒考上音樂班,她實在無法想像自己每天練習樂器的生活。

 

這女孩自從不學鋼琴以後,偶爾才去玩玩她的鋼琴,

而且不再聽、不再彈古典樂。

她從一個凡事順從的小孩,

慢慢長大成為一個有自己思想,

自認很大女人主義的女孩。

 

大女兒像爸爸,和我出門過馬路時,

她會主動拉著我的手,帶我過馬路,好像我才是她的小孩。

 

和她散步到離家太遠時,

她會告訴我: 我知道你大概迷路了,我會帶你回家。

然後她就主動走在前面帶路。

 

女兒,這些事媽媽都記在心裡,

你真的是媽媽的寶貝,也是永遠的好朋友!

 

:

說到崇拜,大女兒小時候最崇拜的人一直是為娘我,

還說以後要嫁給巨蟹座的。

 

直到她高一時,有一次聊到崇拜的對象,

我說了這件事。

小女兒聽了,一副不敢置信的表情。

大女兒說: 媽媽的確是值得崇拜的!

聽得我心裡樂得很!

 

最近我再問她這件事,

她說她以後才不要嫁給巨蟹座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la的探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