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高二的大女兒上週去參加學校辦的大露營,這個活動主要是讓國二生參加,大女兒是童軍社幹部,因此必須參與籌畫辦理整個活動。

她在前一次期中考時課業成績非常不理想,自己也很懊惱。參加大露營將有整整三天無法上課,但是她是活動組幹部,不去參加大露營自覺又很過意不去。她為了設計各種活動常常要在週末時到學校籌畫練習,但是她也比以前更用功了。

 

這小孩向來做事也是自主性很高,每次告訴我們她要去參加什麼活動,我們只要有不同意見,她就會補上一句:我只是要告知你們這件事,不是要徵求你們同意。

久而久之,我們看她事情處理的還不錯,加上我們一向認為有很多與學校課業同樣重要的事可以學習,也就不再管她了。

 

露營回來,她問我們有沒有收到她寄的信?原來學校要求國二生寫信回家,她想想也跟著寫了。

 

爸爸這才恍然大悟,原來桌上有一封曉明女中信封的信,他還以為是學校寄的,因此擺著沒拆。大女兒說她寫得很感人喔!然後就不好意思的趕快躲進她的房間。我趕緊拆開來看:

 

親愛的媽咪(當然還有爸比):

 

又是一年過去了,今年已經是大姊姊了呢

雖然在這第一天有很多狀況,沒做好的地方等等

可是我盡力了,畢竟主持、帶活動還是需要天份的….

我已經努力把自己變成一個喜愛大眾的人了耶!

 

好啦!來感性一下好了

我想說的就是啊…謝謝你們一路上的支持

謝謝你們給我在參加社團活動的自由

我覺得我在其中得到很多

相信你們給的自由是值得的

我正在學習當一個有能力的人呢

大露營從準備、籌畫到真正的帶領營隊

都是需要精密的思考,更要能做出果斷的判斷

在其中得到的經驗是很難得的

 

當然我也會盡力的把書讀好啦,不用太擔心這方面

我相信自己可以(只是maybe需要時間…)

我一直都不是個會讓你們擔心的女兒,不是嗎?

最後我一定要說的是

 

真的,我愛你們,你們是全世界最棒的父母了!

 

 

看完信後,我趕緊到女兒房間抱住她,告訴她我們也都很愛她,她是最棒的小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la的探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