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晚的新竹,無雲

我在校園裡等著同事接送

驀然仰望夜空

 

星星好美

上一次看星空,是多久以前的事了呢?

 

夜晚的新家

風聲狂暴得令人心驚

是颱風來的聲音嗎!?

只是風城的秋風而已

 

清晨

我如平日,日出而起

在公車上衝浪的感覺真好

在摩斯吃早餐的感覺也很好

看到天下特刊因龍應台的新書,回顧台灣六十年歷史

心中只有滿滿的感動

是先人追尋自由的勇氣

讓我們有著幸福的生活

那我們是否也要有追尋自由的勇氣呢?

 

沙特說:

存在是命定的,本質是自由的

 

簡單兩句話,道出我的生活理念

 

八點的早晨

走在清大的校園裡

經過成功湖

聽到社團激昂的鼓聲

似乎提醒我

該轉換感性 

理性

 

但美麗的台灣欒樹

又呼喚著我

再多瞧她一眼

 

穿過蔭涼的綠色小徑

來到自己的校園

在研究室裡

以最快速度寫下心中滿滿的感動

 

因為接下來

有學生的論文 要修改

有中午要主持的會議 得準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la的探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