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 1

看了拉不拉賽島島主寫的文章我們的困惑與領悟(Our puzzles and insights)後的回應。

我也看到了Kerry在拉不拉賽島的回應:

我的建議是

不要多看帶賽的瘋教授的文章

因為他們複雜化簡單的生命本質

活下來就是

我認為Kerry的話很對,如果有兩個人正在瘋狂時,千萬不要聽,

等她們清明時,再回來看他們想通了甚麼比較好,不然頭腦就跟著打結了。

***********************************************************

Nov. 5

最近拉不拉賽島島主和我的頭腦頻率應該是調在同一個頻道上: 永遠熱誠地活著(Live Earnestly Forever)

我猜是因為前後時間都看了同一本書的關係:與先哲奇人相遇

這本書的後作力真強!

 

*********************************************************

Nov. 7

在鞋癡Luka家看到人生的九個格子,真是好文章!

我也要來做我的人生九格:

 

獨處思考、

探索生命意義

家庭婚姻

研究

閱讀

助人

教學與服務

學習成長

朋友

娛樂

人生九格是指九個寄託嗎? 這樣應該完整了,現階段我只需要平衡。

 

我會放在第一位的,是不斷的獨處思考,探索生命的意義。

 

而我會放在中心位置的,應該是助人。

我必須靠著幫助別人,才能獲得恆久的快樂,

所以我需要感謝那些被我幫助的人,

還有那些不想被我幫助,而需忍受我的積極騷擾的人。

 

*****************************************************************

 

Nov. 8

在島主家看到這篇文章: 快樂與痛苦(pleasure and pain),很有所感。

於是留下這樣的回應:

世俗的孩子和夢想的孩子,我發現我剛好就有兩個。

那個比較令父母牽掛?

孩子小時候,夢想的孩子的確比較令父母牽掛,

當孩子大了以後,

這世俗的孩子卻比較令父母牽掛。

因為當夢想成熟時,這孩子找到自己的方向了,父母何必再牽掛?

但是那世俗的孩子,卻越來越沉迷於世俗的一切,

於是父母開始擔心她會被外在的虛幻所迷惑。

 

只是快樂與痛苦、世俗與夢想,或許是來到這一世前就註定好的功課,

人只有勇敢的去追求想要的任何慾望,當滿足了,才會再繼續人生的下一步。

這下一步,可能是在今世,也可能是下輩子。

 

這是島主給女祭司我的回應:

世俗的孩子的感覺系統通常由外界的回饋來設定自我,夢想的孩子依靠自己的感覺來設定自我。

夢想的孩子很早就知道自己這輩子做什麼比較開心...

所以世俗的孩子可能即使隱隱知道自己想做什麼比較開心,卻不見得真的有把握應不應該放手去做...

夢想的孩子很早就知天命,世俗的孩子可能一輩子不知道天命是什麼...

...........................................................................................

妹妹昨天有感而發,和我們提到 “社會化的家庭” 這樣的概念,因為她同學的父母不支持孩子去追求看似不實際,但卻是孩子興趣的工作。

我跟她說: 爸比和媽媽才在中午出遊時聊到這個話題,媽媽是理想派的,爸比是社會現實派的,你要把我們兩個說的話,加起來平均一下,就剛好平衡了。

 

******************************************************

 

Nov. 9

 

同事轉寄來的會讓人熟睡又可以減肥的骨盆操,每天只要5分鐘,真是神奇。

http://podcast.blog.webs-tv.net/babylily/podcast/420790

 

********************************************************

 

Nov. 10

和妹妹都很喜歡琴之森的漫畫,今天終於上午找來裡面提到的第一首鋼琴曲:

莫札特的鋼琴奏鳴曲長調K280 (MOZART: Sonata #2 K280):

 

 https://www.youtube.com/watch?feature=player_embedded&v=avb9s8o_GPE#t=53

 

妹妹,這個小朋友有沒有琴之森裡的阿海模樣? 當然,如果他穿的邋遢一些的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la的探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