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些日子以來,我的內心一直處於狂亂與矛盾之中。

或許我該說,這樣的想法其實存在已久,

只是最近越來越忙的日子,讓狂亂與矛盾的狀態越來越明顯。

 

我開始覺得自己不正常,

但是奧修說: 瘋狂的人,其實才是正常的人。那些正常的人,都不正常。

那麼我應該算是正常人?

但是如果我覺得自己是正常的,那不是又代表我其實是不正常的?

所以我是不正常的人?

正常?不正常?瘋狂?不瘋狂?....

 

 

呵呵~就是類似像這樣的亂七八糟思緒存在我的頭腦中,

還有那累積越來越多,心裡很想寫的,卻又沒時間寫的東西。

於是我的腦袋瓜裡塞滿了越來越多的怪奇想法,

剪不斷、理還亂…

我甚至接連做了一堆奇怪的夢…

 

有很多人到我的格子裡,想聽聽我對他們的建議,

從為人父母該怎麼教導或協助他們的大孩子、小孩子,

到年輕人的人生規劃,

各式各樣的問題,我都一本正經的回答他們。

但我給的意見,真的是正確的嗎?

 

沒錯,我在處理世俗的事物,的確有條有理,

正如我在內心的導航系統 中所說的,

我的內心裡有個導航系統,總會在我需要時引導我。

但那導航系統僅止於世俗的一切,

而我想要的更多。

 

我是個金錢上的富人,

從小到大,不管家境如何,從沒有覺得自己缺過錢。

 

但我是個時間上的窮人,

我想做的事很多,卻永遠有不夠用的時間。

而我卻還想教學生,如何善用時間,好做更多想做的事情…

這個邏輯對嗎?

 

當你想做的事情更多,時間就越不夠用,

善用時間,只會讓你越來越忙,越來越覺得需要更多時間。

我覺得自己可以很容易免除金錢與權勢的慾望,

但對時間的渴求,不也是一種和追求錢與權一樣的無止盡慾望嗎?!

 

我是這麼的善變,思維邏輯變來又變去,

連自己都不知道明天的我,還會堅守今天的信念嗎?

 

 

我忍住想一改再改格子名的慾望,

因為不知道應該改成什麼名字?

我相信不管再怎麼改,我永遠都還是會有想再改名字的慾望。

 

直到今天,我終於讀完了奧修的與先哲奇人相遇這本書,

奧修在書裡提醒我,矛盾是正常的變化是正常的

總之,無論如何,再怎麼狂亂、再怎麼善變,

我都該接受我自己。

 

哈哈~狂亂的心或許依舊狂亂,

但當我不再嘗試去釐清它時(或是我其實是在嘗試釐清它?),

內心卻馬上覺得沈靜許多。

 

1:看完與先哲奇人相遇,已是晚上12點,躺在床上半睡半醒之間,總覺得沒起來把這篇文章寫出來,我就是睡不著。這本書的閱讀報告可以晚一些寫,但是心中的想法卻是非馬上寫出來不可。

奧修,你真是我的心靈導師,先把我逼到狂亂的狀態,再給我靜心的方法。

但是靜心之於我,談何容易啊?! 靜心這條路,真是我該走的道嗎? 奧修,你為什麼要這麼早死?!

 

2: 我很明白,內心的狂亂程度,和我忙碌的程度成正比。週六沒能和往常一樣上街看電影,待在家裡幫學生改下星期二要截稿的paper

而寫完這篇文章後存檔,我竟然習慣性的打算存到學生的paper資料夾中,而不是部落格文章的資料夾中。做完這個無意識的存檔動作後,我笑了出來,真是中工作毒已深呀!

可是寫完paper後,找到科學答案的成就感,又是多麼令人喜悅呀!

 

3:我想,快閃記憶體日記應該要重新開始寫了,不隨時把腦袋中亂七八糟的想法丟出來,我的腦袋瓜應該很快又會因為裝滿垃圾,而狂亂起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la的探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