妹妹問我:媽~如果只能用一句話形容你的一生,你會選擇那句話?

我想了三秒鐘,就回答她:所有一切的發生,都是最好的發生。

 

之所以只需要三秒鐘思考,是因為上午在前往台北的高鐵車上,恰好我在讀解讀地球生命密碼這本書時,心情澎湃,因此忍不住合上書,好好的把自己的一生重新回想。

我這才更深刻的體會到寶媽之前告訴我的所有一切的發生,都是最好的發生這句賽斯書裡的話。

 

每個人的一生中,影響最深的通常都是家人,無論好壞。

在我小時候,總認為父親是好人,母親是那折磨我的人。

若不是父親無條件的愛,我很難度過難熬的童年與青少年。

但長大後慢慢能理解母親的苦有其時空背景,因此也漸漸釋懷。

可是直到今天,我才全然明白,母親是用自己悲戚的生命來點醒我:不要重蹈她的覆轍。

我那偉大的母親,用她一生的悲苦,讓我明白尋找速配伴侶的重要性,也提醒我和孩子相處,一定要讓孩子感受到母親的愛。

母親更教會我如何面對死亡。

母親之於我,早已不是那個折磨我的人,而是個指引我的菩薩。

 

 

而我的兩個孩子,姊姊乖巧貼心,妹妹卻是不時的在撢除我蒙塵的心。

姊姊的乖巧貼心,在幾年前我和叛逆難搞的妹妹起衝突時,不時的提醒我: 我是個好媽媽,才能有這麼好的女兒。

因此我有了勇氣和力量,去面對、處理和妹妹間的母女課題。

而若不是妹妹這靛藍小孩不時的衝撞刺激我,我又怎會有如此快速的成長?!

 

我家老爺更是神奇,這位我眼裡固執、冥頑不靈,卻又深愛老婆的人,是在我們倆初次肢體接觸時,就感覺到電流流過的另一半。

這股電流提醒我們,是正極與負極在交融,註定好我們一生要相互學習。

感性的我,遇到了老爺才學會理性思考的重要。

唯有在每一次的觀念衝突後,讓正極與負極相會、消融,才可能產生出更新更強的力量。

 

自從明白這個道理後,我現在變得很期待老爺迸出新的問題來考我,好讓我多做人生練習題!

 

只要我能保持以一顆清明的心去看、去瞭解,都將明白我人生中所發生的一切人事物,都是最好的發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la的探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