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覺得你開悟了嗎?

我相信很多人都會回答: 當然沒有!

真的很少人會認為自己這麼厲害,可以開悟的。

 

就在這個星期二晚上,我還跟我的同事說: 我還沒有開悟哩!

但是隔天中午,就在我從新竹往台中參加奇蹟課程讀書會的路上,我開悟了!

 

哈哈~你可以說我是有天人相助,突然明白了,因為這真的是一個靈感所致,既然靈感來自於右腦,所以我覺得就像之前我幫自己取名為Bala一樣,是神助我也!

 

不過這開悟的理由與過程非常簡單,請聽我說個分明,再請你幫自己判斷,你是否也跟我一樣,開悟了!!

 

 

1.      跨越2012:邀請您共同邁向黃金新紀元,這本書裡提到,預計到2012時,將有18%的人開悟。

請問,你若想要在這開悟的18%人口裡,應該不難吧?

尤其是地球上最近的能量場越來越強,比較敏感的人都可以明顯覺察的到。我自己是不算很敏感的人,就也覺得每天早上醒來,就是一個更新版的自己,我可以明顯覺察到自己越來越好,越來越接近真如本性。

所以,我相信,只要有心,任何人想開悟都絕對可以在2012前做到

 

最怕的是,你根本不想開悟呀!

(換句話說,那82%沒開悟的,其實就是根本不想開悟的)

 

2.      開悟是什麼?

開悟就是開始覺悟不是嗎?

 

開悟是一個進行式,只要你開始覺悟,那個過程就將無止盡的持續下去,那是一種海闊天空的感覺。

所謂的海闊天空,指的就是無止盡、豁然開朗的感覺,不是嗎?

 

開悟者艾克哈特托勒在他的修練當下的力量書裡,這麼定義開悟:

所謂開悟,就是重新覺知到本體,並且安住在「感受圓滿成就」 (feeling-realization)的那種狀態。

 

當時我還因此寫了一篇讀書報告: 人間天堂/ 活在當下的力量 說我只是 片刻開悟。

但隨著時間的演進,當我與本體(也就是高我,或內在之神)越來越常連結時,這才發覺,所謂的安住在「感受圓滿成就」的狀態,也就是開悟的狀態,其實是很難定義的。

 

所以,何必去管別人說甚麼?! 只要你覺得你開悟了,你就是開悟了。

 

 

3.      開悟的英文是enlightened ( or enlightenment)

將這個英文字拆解後的意思就是in-light (在光中),所以只要你是處於在光中的狀態,那你就是開悟了。

只要你拒絕活在黑暗中,只要你時時感覺自己處於光中,你甚至不必認為自己是光工作者 (畢竟那只是我們這些光工作者喜歡用的名詞而已),你就是開悟了!

 

當我在奇蹟課程中,將這個開悟的領悟分享給大家聽時,大哥說了一句話: 如果你認為只有你自己一個人是開悟的,那你就沒有開悟。但是如果你覺得大家都和你一起開悟了,那你就開悟了!

 

 

帶課的麗櫻老師則是說: 你真是很有自信的人。

 

 

 

~既然我符合前述條件,而且既然我決定要創造意念即實像,那麼我當然要認為我已經開悟了。

 

你覺得自己開悟了嗎? 要相信自己,你也已經開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la的探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