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7/21 (六,農6/3)

你知道你有多自由嗎?
你可以想做甚麼就做甚麼。
你只需要觀想,
無論你做了甚麼,所造成的結果都將是最好的,
那麼你就甚麼事都能做,無拘無束....
你可以當總統、當乞丐...
你可以攀登百岳、吻一百個人、或是做一百件別人認為愚蠢但其實很好玩的事...
你可以是異性戀、同性戀、雙性戀或是不戀棧任何人....
你就是你,你的世界是你所創造的,別人都只是你的配角...

(ps. 但別忘了,你在別人的世界裡,你同樣也只是配角 ^^)

 

2012/7/22 (日,6/4, 大暑)

感謝造物主總是在我準備好的時候,
為我帶來新的經驗,
使我得以透過情緒的感受,
認知到我所需要學習的課題。
在情緒的感受過程中,
我可以轉化這情緒,
使它成為我向上提升的能量,
並因此擴展我對愛的覺知能力。

感謝指導靈與淨光上師們、感謝默基瑟德天使聖團的天使們與我同在.....

 

*****************************

我覺察到,當我想去閉關或僻靜中心的念頭越強時,正是我內心越慌亂時,
從一年前開始,一心一意想去10天的閉關,到幾個月前,退縮到只要有2天的僻靜也很好....
幸而這樣的念頭已經漸漸消逝,而我至今仍是連一天的閉關或僻靜都沒去過...
終於知道也有信心,我已有能力可以在人間道場裡,透過與他人的互動、以及與自己的互動,進行內觀...
我的內觀筆記,隨時在腦袋中進行,有空時再寫入臉書中,
透過各種心情的起伏、透過事後的內觀,探入自己的內心深處,
從困惑中了解我的匱乏之處,
再進而了解,其實我是豐足的...
當下寫出的體驗,是當下覺知的真理,
今日再看,卻可能已成了幻象..
真實與虛幻之間,差別只在於時間...

只要跳脫出困頓當時的時空,成為觀察者,我便發現,我以為的"",其實不是我,
而後觀察者與被觀察者再融為一體,
電子與電洞結合了! 消失了!
這就是量子科學,也是量子心靈學...^^

 

 

2012/7/23 (一,6/5)

自從去年過完年後開始吃素,轉眼已經一年多了,因為不是宗教因素,因此我也不是非常守 "戒律",這中間也有幾次 "破戒"
印象最深刻的一次,是去年暑假和家人去加拿大時,因為我頭腦不清楚,訂了一個包含BBQ食材的旅館,結果四塊大牛排,家人吃了自己的牛排後,沒有人願意再幫我吃我那一份。
為了不浪費,我只好硬著頭皮吃了下去...
結果當天晚上我夢到自己成了一個殺人犯幫兇,而殺人犯是一個我平時不很喜歡的學界教授...>///<

還有一次是去年老爺帶我去一家很高級的餐廳約會,沒想到那家餐廳卻只有雙人份的蔬食...為了不掃老爺的興,我和他都點了葷食的套餐。
那次的晚餐,老爺形容為 "好吃極了"的酥炸魚,之於我卻如同吃一塊難以下嚥的食物...>///<

不久前的加拿大之旅,我又 "破戒" 了,這次是因為我們買了一隻烤全雞當晚餐,結果吃葷的三個人吃不完,而我這素食者同樣又捨不得浪費食物,而且也受不了烤雞香味的誘惑,於是就又 "破戒" !
這次我覺的烤雞翅真好吃,而且當天晚上我既沒做噩夢,也沒有如往常消化不良(我對肉類的消化能力很差)...呵呵~~

每當有人問我為什麼吃素時,我總會回答: 因為我想改善壞脾氣。
但多數認識我的人第一個反應是 "難以理解",因為他們以為我的脾氣已經很好了。但其實只有我自己和身邊較親近的人知道: 我真的不是個好脾氣的人 :P

宣示吃素,主要目的在於 提醒自己: 你說要改善壞脾氣,那麼就要真的做到!
用吃素提醒自己,就好像我喝藍色瓶中的能量水一樣,也是提醒自己: 你正在接收宇宙的能量,你會越來越棒!
這樣的提醒具有 "加強意念" 的功能,因為 "意念即實像""意念即能量"
吃素之於我,如佛教裡的供具一般,其實不是為了戒律,而只是提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la的探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