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7/25 (三,6/7)

大自然總是在告訴我們些甚麼,好讓我們藉此去反射、探入自己的內心...
我在剛回國時,看到這棵空心的樹,第一個念頭是:
它的心沒有了,難怪會生病...

 

結果就在那天晚上,我做了一個夢中夢,
夢到自己得了癌症,我說: 我需要休息。
然後整個人趴在一棵樹上,睡著了..再進入夢中夢裡..
我記不得我在夢中夢裡,究竟夢到了甚麼,但是從夢中夢醒來時,我立即明白,我根本沒得到癌症...
而後當我完全清醒後,我記起了自己在幾個月前,也曾有過夢中夢,那次的夢和一位朋友以及迷路有關...
而我也做過和癌症有關的夢,當時我夢到一位宣稱自己心臟得了癌症的女人來請求我幫助,我告訴她,那不是我的專長領域...
而後我將這個夢寫在臉書上,幾位朋友隨即針對這個夢有些回應,其中一位朋友提醒我: 心臟根本不會得癌症,另一位則提醒我: 那個來求救的女士,就是我自己...

當我將我對這棵樹的想法,以及這三個夢串連起來後,突然領悟到:
我一直認為自己的心輪是卡住的,我的上三輪與下三輪都開展的不錯,就是心輪成了一個瓶頸,使我上下不通暢,也因此我會在能量運作時,時常出現脈衝現象...
這樣的念頭使我迷路了,事實的真相是: 我的心輪早就開了,我早已經處於愛之中。
一切本來如是,只是我的頭腦思維困住了自己...

人生如夢,夢卻也反映出人生....

******************************

 

臉書之於我,一直是個矛盾的工具,
我可以利用它來進行寫作療癒,釐清自己的內在想法,進而將身心靈垃圾排出,同時它也是我和許多已知與潛在的光工作者交流的好工具...
但我發覺到它也因此掌控了我,當我感覺到它花掉我不少時間、並使我對神的愛漸漸消退時,我曾戒了一次臉書癮,也重新找回了對神的愛。
但昨天當我被臉書的工具使用打敗時,這種不想被臉書掌控的感覺又回來了...>///<

我問自己: 多開一個虛擬房間有那麼重要嗎? 你要繼續在臉書上整理出幾個虛擬房間,好放你認為珍貴的文章? 它們對你的意義,轉眼即逝,何必那麼在乎? 當下才是最重要的...
然後這樣的想法使我想要再戒一次臉書...

晚上到了,我還是忍不住要進入臉書中,因為現在的我,只要晚上一看書,少了臉書的咖啡因,不必十分鐘我就睡著...
但是家裡的電腦速度實在太慢,最後我還是放棄了...
於是透過閱讀靈修的書,我早早就去和周公約會,也因此獲得充分的睡眠...^

^
今天早上看到這個在腳踏車上攀生的植物時 (真奇怪,它們一直就在我每天經過的路上,我卻從未查覺過,呵呵~),突然有一種領悟:
"
只有當輪子不動時,依附才會發生。"

 

只要我是保持著轉動的,我知道自己是一直在成長、在進展中,又何必老是批判自己?
我是我所是的,對於情緒的感知上,我知道自己是處於一個正向循環的,正如同我對臉書的感覺一樣,這樣就已足夠,不必再繼續自尋煩惱...

那麼,就這樣向臉書告白好了^^:
臉書,我知道現在我離不開你,但我會嘗試著讓自己更活在每一個當下,直到無論有沒有你的存在,我都不會受你影響...

 

*********************

愛情就像穿一雙鞋一樣,
當你第一眼看到它(/)時,你愛上了它,
然後你原地試穿它,覺得它又美又舒適,
於是你將它買回家,
但是這新鞋其實沒有你想像中的好穿,
然後你的腳開始起水泡,
但你又捨不得丟掉它,
只好慢慢的適應它 (或許它也在適應你)

 

 

漸漸的,這鞋成了你的好朋友,
它帶著你去你想去的地方,
直到有一天,鞋子壞了,
你知道,是時間該將鞋子丟掉,換另一雙了。

 

2012/7/26 (四,6/8)

曾有人來我臉書上留了一長串的話,其中一段說我像菩薩, "不為自己、只為眾生",我聽的真的很無言....
但是我沒在當下反駁他,畢竟我的確也曾過有這樣的 "菩薩迷思"
自從靈修後頓悟到 "人不為己,天誅地滅" 的至理名言,我所做的一切都是從 "為了我自己" 出發。
如果我想幫助人,那是因為這會讓我快樂,
如果我想原諒傷害我的人,那是因為這樣我才會得到救贖,
如果我覺得某人讓我不開心,而我一時無法解脫,我一定會先設法離開他,回歸自我為中心,直到我搞清楚 "他人" 這面鏡子,到底要告訴我甚麼?
因此女兒說我是活在自己的小世界中,我也得承認,我的確是活在自己的世界,儘管和我相處的身邊人(尤其是家人)有時會覺得很難接受,但我不會再做委屈自己的事情。
我不謙虛,我早就知道自己是菩薩的化身,但我不想當菩薩,困住自己...

**************************

 

一位剛通過碩士口試、也完成論文修改的在職專班學生來辦理離校手續。和他聊了許久,知道他最後選擇留職停薪,暫時離開了公司。
當到小主管的他,因為工作上一些無法解決的事情,而讓自己越來越不快樂,同時家裡也有一些待解決的問題,這也因此讓他在口試時出了一些小狀況。
我很肯定他的勇氣,畢竟當一個人在工作、家庭都面臨瓶頸時,若不做一個決定,離開讓你受困的環境,只會在負面循環中持續下去。

做人真的不簡單,甚麼時候該向內反省、改變自己? 甚麼時候又該向外改變物質環境?
甚麼時候該以動力磁場積極的前進? 甚麼時候又該了解這是磁力磁場在運作,你該接受並放下?
這些別人都無法給你答案。
而我只能提醒他,無論是工作或家庭生活,只要是一再重複發生的問題,就要警覺到,這是自己的內在有一些待解決的問題,若不去面對並解決它,那麼他在公司裡發生的事情,就算換了另一家公司,還是一樣會重演。

我們必須雙腳踩在地面上,好好落實、積極的生活於物質環境中,卻也必須同時維持靈性的內在生活,滋養我們的靈魂層面。
這兩者如果沒有達到平衡,問題就自然會發生....

 

***********************

愛是什麼? 愛就是神。
神是什麼? 神就是愛。

而愛怎麼會審判你?!
沒有人會審判你,只有你自己。
也只有別人能審判他自己。

因此,不必為任何事情感到內疚....
也不要為任何事情責怪別人....

只要讓愛在兩人之間流動,
只要認知到,你我都是神的一部份...

 

 

2012/7/27 (五,6/9)

你說: 我很痛苦,因為我愛我的家人、我愛我的愛人,可是我感受不到他們的愛....
我說: 親愛的,你真的愛他們嗎?
如果你愛他們,你不會感到痛苦的。
在愛裡面,你找不到負面情緒的,
如果有,那不是愛。

去找出來,那是甚麼?
你真的愛你的家人嗎? 你真的愛你的愛人嗎?
或許你只是想要擁有他們而已...
在這裡面我看到了掌控,看到了憤怒與妒忌,我還沒看到愛。

愛就是愛,沒有其他...
當愛變成其他,變成 友情、親情、愛情...
多出來的 "",都只是 情緒。

情緒不是愛,它只是你所展露出的人性,如此而已...
不必壓抑情緒,但要看穿它的本質,
了解它,深入它,你就進入愛之中....

 

***********************************

知道自己正面臨另一個轉折期... (擔心頭腦打結的人請不要繼續讀下去...)
"
一切如是" 這四個字最近老是出現在腦海中,
它是甚麼意思?
我接受所有本來就是的我?
那麼壞脾氣的我不是很好嗎? 幹嘛要改名為 Bala? 幹嘛要吃素? 只為了要改善壞脾氣?!
何不直接接受壞脾氣的我就好了?!
於是今天晚上散步時,當老爺開始對我跟別人的言語提出批評時,我很不高興的回嗆他: 看我不順眼就不要和我在一起不就得了?! 幹嘛又要和我在一起,然後又要看我不順眼?
這樣的回答弄的老爺當場也不高興,但是我心裡卻又覺得有一股開心升起,不知道是為了我正在做的生氣實驗? 或是因為能夠痛快的回嗆老爺?
一個人可以一方面表達出憤怒,另一方面卻又感到開心? 而且這兩者都不是偽裝出來的...
有些困惑....
但是我知道憤怒的背後就是因為我在恐懼甚麼,
我知道那是因為我感覺到 自由被剝奪了,因為我感覺自己失去了掌控權,
這是我一再發生的模式,根據書上所言,害怕失去自由是生命數字5的人的特定課題,
而我們必須 "在規範中找到內在自由"...
這真的很困難,我要如何在我家老爺喜歡對我碎碎念的規範中,找到我的內在自由?
我要如何喜歡自己的負面情緒,接受並擁抱它們?
這時我感覺自己在情緒層面上,又回到去年的原點,我一樣是那個愛生氣的人,而且我發現自己比以往更不能忍受要壓抑住我的情緒,我就是想要生氣。
和去年或前年此時唯一的差別是,我成了一個觀察自己在生氣的人,頗有一人分裂成兩人的感覺,
觀察者與被觀察者,我將把自己帶向何方?

 

2012/7/28 (六,6/10)

在早上的靜心結束前,我問上師: 請告訴我憤怒是甚麼?
上師回答我: 你憤怒,就憤怒了,如此而已。你是來以肉身體感受你的情緒的,憤怒就是情緒之一,你就只是去感受你的憤怒,活在憤怒那當下,當憤怒離開了,你繼續接受下一個情緒,就只是活在當下的任何情緒中。你和之前不同的是,從前的你會在憤怒後,感到罪惡感,現在不會了...

呵呵~這不是我早就知道的 "道理",但就是要這樣親自走一遭,才能真正去體驗...感謝我家老爺,雖然每次在我憤怒的當下,他都會不開心,但很快的他就又會開心的說愛我...這位先生比我還懂得活在當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la的探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