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光的課程(冥想與生活紀錄)

2011/08/30 11:14
 上光課程的課,麗櫻老師建議我們寫日記,不過我是個忙人加懶人,天天寫日記有困難,倒是在記事本上打勾標記情緒低落的時候比較容易。

這一個月來,我注意到自己有兩次的負面情緒出現,發作時間的間隔約兩個星期。

 

第一次負面情緒出現,是在8/11(農曆7/12)晚上 (白色光),那天早上我在台中演講、下午到高雄進行一場期末報告,加上第二天又得再到高雄進行第二個期末報告,卻直到那天晚上,簡報內容都還無法搞定。

過度忙碌的結果是,我累得脾氣開始上來,晚上和老爺散步時,老爺想和我聊天,我直接跟他說: 我太累了,不想說話。

這樣也就算了,我還再補上一句: 我現在才知道,每次你叫我閉嘴時,你心中的感受。

聽得我家老爺很不是滋味,但他也沒說什麼。

總之,老爺成了我的出氣筒,他只能默默不說話,兩個人就這麼無語的散步一個小時。

 

那天晚上回來後,我問老爺: 為什麼你這麼忙,還能夠精力充沛?

老爺回答: 我當過兵,有練過呀!

這時我才恍然大悟: 原來我是體力不濟所致的情緒低落!

 

有趣的是,有了這層領悟後,我的負面情緒馬上離開,洗完澡後人也馬上輕鬆許多。於是我趕緊感謝老爺的提示,更感謝老爺和我互補的個性,讓我有學習的對象。

 

 

第二次的負面情緒來的更兇,是在8/27 (農曆7/28)晚上 (紫色光)。

那天老爺因為我家妹妹上劍道課後,我把她寄放的手機還給她,而她卻將手機留在車上忘了拿,妹妹因為穿劍道服覺得不方便下去,而希望我們幫她下去拿,好讓她可以用手機邊洗澡邊聽音樂。

我還沒答應她,老爺就主動說要幫她拿,但心中卻很不高興,回來後嘀咕了半天,說明知道會發生遺忘的事情,我還把手機還給妹妹,如果我當初繼續保管,他就不用再到停車場去了。

 

老爺嘀咕第一次時,我也在心中嘀咕: 明明不是我的錯,是你自己要下去的,又沒人要你下去。

 

老爺第二次、第三次再唉聲嘆氣的嘀咕時,我的火氣上來了,開始對他大吼: 明明不是我的錯,為什麼每次都要怪到我?!!!

 

這股怒氣一上來後,就一發不可收拾。

我在心中喊著: 我當你老婆很不快樂,男人,你看到了嗎? 我不想再被你管了! 我不想再讓你介入我和妹妹的關係中。

於是每次"和妹妹半開玩笑式的爭鬧,都被老爺以判定是我錯的方式要我閉嘴來結束"的不滿,一股腦兒的湧上心頭。

那麼這次就一起發洩好了!

我一邊哭,一邊丟拖鞋,槌木頭櫃的,將所有累積的不滿情緒,全部丟出來....

 

正在洗澡的妹妹喊著要我拿毛巾給她,我收回情緒,拿了毛巾給她後,再繼續發洩….

婆婆聽到聲音,問我怎麼了? 我以穩定的聲調回答她: 我在生氣。

然後繼續向著地上,丟我的拖鞋、發我的大小姐脾氣。

(距離上次讓婆婆看到我對老爺大發脾氣,是六年前的事,那時我坐在地上哭…)

明理的婆婆知道不該介入我們夫妻間的問題,回自己的房間去了。

 

不知所措的老爺來向我道歉,我跟他說: 現在心情不好,不要來煩我! 我真希望自己是一個人生活,都不要理你們了!

…..

等我發洩夠了,老爺再來繼續賠不是,說他不是完美的人,以後會改進。

我跟他說: 以後不准再過問我跟妹妹的事情,關係永遠只是兩個人,第三者不可以介入!

老爺答應了,然後我的脾氣也發完了。

 

這次的大發脾氣,原因為何?

我不知道,因為真的看起來很像小題大作,我這個辣椒脾氣,來得可真是猛烈。

或許是光課程的威力在發作,要我把該放的情緒一次釋放吧!

總之,我不後悔生氣,因為我家老爺只有在我很生氣時,他才會反省自己,不再給我壓力。

而且我的負面情緒很專注,只送給我家老爺,沒有任何遷怒。

 

我是個凡人,向內無法反省,修持自己時,只好向外要別人反省囉!

而第二天老爺還跟我說: 我覺得妳真的是一個很好的老婆。

 

 

哎~或許就是這樣,我才敢有恃無恐的發脾氣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la的探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