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坐公車經過新竹公園時,看到公園裡小小的櫻花樹,我心中正閃過 "好小的花樹呀!" 的念頭時,突然一個聲音進入腦海裡:

 

有需要再更多的美嗎?

 

美就在那裡

 

不增也不減

 

 

有需要再更多的感動嗎?

 

感動就在那裡

 

不多也不少

 

 

有需要再更多的愛嗎?

 

愛就在那裡

 

不生也不滅

 

 

人類呀! 而你總是想要更多!

 

 

這無聲之聲如當頭棒喝,頓時讓我醒悟,

也讓我終於明白了見與不見歌詞裡的真正含意。

 

是呀~~而我總是想要的更多!

這慾望,何時能了結?

 

這幾天我的心情處於一種曖昧難解的狀態,心緒高低飛揚,知道外在再也沒有甚麼不是因自己而起,卻也總是不免會有無謂的投射。

我,是陷入了自己自己的爭戰中。

 

 

*************************

 

見與不見
(原詞 by 札拉希姆 多多)

 

你見,或者不見我

我就在那裡

不悲不喜

你念,或者不念我

情就在那裡

不來不去

你愛,或者不愛我

愛就在那裡

不增不減

你跟,或者不跟我

我的手就在你手裡

不捨不棄

來我的懷裡

或者

讓我住進你的心裡

默然 相愛

寂靜 歡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la的探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