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個年輕的格友問我,心情不好時該怎麼辦?

我一時不知該怎麼回答,因為我從沒想過這個問題,

我做事一向憑直覺,而且我心情不好的時間其實不多。

 

想想自己好像不是一個很好的諮商師,

因為我從沒受過這方面的專業訓練,

可我是個古道熱腸的人,人家拋出了問題,總該想想該怎麼辦吧!

 

於是我先問我家小女兒,她心情不好時會怎麼辦?

我家小女兒雖然時常心情不好,但是都很快就恢復了,

所以她有很豐富的經驗,在這方面堪稱是專家。

 

她正坐在旁邊偷看我寫這篇文,原本不想回答我這個問題,

但是坳不過我說她是專家,於是回答我:

心情很不好時就躲起來大聲的哭啊! 發洩一下情緒後,就做自己喜歡的事,慢慢心情就變好了。

 

我發現小女兒的建議,和我從前心情很不好時會用的方法相同,

這小孩果然有媽媽的真傳。

 

所以心情很不好時,秘訣就是~~千萬不要ㄍㄧㄥ,哭吧!

 

年輕的女孩心情通常都比較容易受到外在因素干擾,

這應該是正常的吧!

所以也不必太擔心,總之設法幫自己找個出口,

但是可別把氣發在別人身上喔!

 

我已經很久沒有心情不好到 需要靠大聲哭來發洩了。

我的心情不好通常不會持久,上個週末時心情不太好,

和老爺去看場好看的電影後,心情就好多了。

 

我心情不好時 通常不會表現在外在,讓人家知道我心情鬱悶,

但我發現那時在部落格裡寫出來的文章都很悶,

原來心情不好是隱藏不住的,而部落格就成了我抒發心情的工具。

 

我是個愛看書的人,每次心情不好就隨便拿本書來看,

這時我會發現,不管拿的是什麼書,

那些和我心情類似的字句,會特別明顯的呈現在眼前,

似乎是在指引我前面的路該怎麼走,然後我就豁然開朗了。

 

幫我抒發鬱悶心情的,還有格友們,

尤其是天兵團的成員們,

雖然天兵團成員中有許多菜籃族朋友,但可別小看她們喔!

在經過多年生活鍛鍊後,個個都練就菜藍功、成了菜藍精,

只要我有疑難雜症,不但馬上幫我解決,

還會讓我笑到不行,壞心情馬上變好心情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la的探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