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整個世界好像處於不穩定的狀態,包括我自己的生活也受到波及。

原本年底要到泰國參加一個國際研討會,四月底就該摘要截止的,

卻恰好遇到紅衫軍與黃衫軍內亂,泰國的首都曼谷得出動軍警平亂。

於是顧不得我年初時告訴主辦人會盡量參加,最後關頭我的投稿也暫停了,

畢竟生命安全還是很重要的(結果今天主辦人再寄email通知延後截稿)

 

 

今年六月的美國研討會暨旅遊,則是早已經買好機票,卻是突然來個豬流感。

不過如果沒有擴大的意外,我們應該還是會成行吧!

 

我的人生態度是盡人事

人事盡了以後,就是聽天命

 

在工作上,我喜歡接受各式的挑戰,

因為那能滿足我對追求未知事物的好奇心。

 

研究很困難? 沒有努力怎麼知道做不出來!?

我就曾經和我先生兩人於回國後合作,做出我們很敬佩的兩位教授聯手也做不出來的研究。

盡人事以後的成就感讓人有向前衝的動力。

 

那這樣就表示我會越來越成功嗎?

我倒不這麼認為。

 

教授是一個很寂寞的行業,

沒有多少人能夠很快做出研究,有突破性成果並且受到注目。

因此你只能盡力而為,然後等待命運的安排。

 

 

我的人生態度也是  “聽天命

聽了天命以後,就去盡人事”!

 

人的一生很多事情都是命定的,

我必須去接受命運的安排,但是接受以後還是可以盡人事的。

 

女兒不乖很難帶? 沒有用心了解她怎知她很難帶!?

我不斷的思考該如何和女兒相處,現在我已經能夠和她相處愉快,她的表現也越來越好了。

 

我知道自己是走在對的道路上,

但是未來會如何?

那就交給老天爺來安排吧! 不需要我多慮。

 

 

我的人生就是不斷的盡人事à聽天命à盡人事à聽天命….

在這不斷的循環之間,我學會了接受人世間的不美好,

然後再設法轉化這些不美好,

然後再聽從命運的安排,

於是我發現我的日子越來越好過。

 

-------------------------------------------------------------------------

謹以此經驗分享獻給一位20幾歲的小姑娘,

以及無數希望自己的生活越來越好的人。

 

願你能接受生命中的無奈,

並勇敢的面對這些不美好的事,

想想看如何能改變它們。

 

生命的美好需要內外兼修

改變自己內在的想法,才能勇敢的面對那些令你討厭的人與事。

 

在人生不順遂時,不要沉溺於悲傷或怨恨,

幫自己轉個彎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la的探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