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修(Osho)曾說過,

一個人要能脫離輪迴,

必須在轉世過程中至少當過一次男人與一次女人。

 

我很贊同他的話,

只是即使各當過一次男人與女人,

恐怕也無法輕易脫離輪迴圈吧!

 

男人是理性而女人是感性的,

但是每個人的心裡都同時兼具男人與女人的個性,

以我自己和老公而言,

雖然我有很女性化, 而他有很男性化的外表,

但是卻也不難在彼此間找到屬於另一性別的特徵。

 

老公說我就是因為有男性化的個性,

因此做事說話不會彆彆扭扭拐彎抹角;

而我認為他就是有女性化的特徵,

才會喜歡當家裡的總管。

 

他就是喜歡我有話直說不彆扭的個性,

而我就是需要他當家裡的總管,因為這是我不擅長的工作。

或許這就是我們即使個性喜好相差頗大,

卻總能和睦相處的原因吧。

 

而我生命中的前20多年是較屬於感性思維的,

後20多年因為工作與家庭的責任,讓我轉為理性思考取勝。

希望在人生的最後一個階段,

我能將男人與女人、理性與感性的特質融合在一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la的探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