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寫了部落格以後,我常常會想幸福的定義是甚麼?

 

於是我分別問了老爺和兩個女兒這個問題。

 

我和老爺一起散步時,問老爺這個問題。

老爺說: 只要每天和老婆在一起,不會吵架,就覺得很幸福。

我們夫妻已經很久很久沒吵架了,那表示老爺很幸福囉!

 

 

晚上吃完飯時,我問兩個小孩這個問題。

 

大女兒說: 刷牙的時候覺得很幸福。

然後她馬上走去刷牙。

有點無厘頭喔!?

不過這小孩的幸福還真的很容易得到。

大女兒情緒一直很穩定,即使是高二生,功課壓力很大了,

還是每天都保持很開心的心情。

她每天一定刷牙,表示每天都很幸福囉!

 

 

小女兒則是回答我:沒有人管我,想做甚麼就做甚麼時最幸福!

接著她走去她的房間看她的小說和漫畫。

 

這小孩的幸福就很不容易達成,

但是卻是很多人都會想要這樣的幸福吧!

 

加油! 妹妹! 希望你有一天能達成自己的幸福目標,

媽媽也會盡量不管你

 

 

我自己呢?

我對幸福的定義和小女兒一樣,

如果能夠想做甚麼就做甚麼,這真的很幸福。

 

可是人生有許多事情不是真的都能如人所願,

所以退而求其次,在各種不同的情境中設法找到樂趣,

我想也是一種幸福!

 

苦 樂 喜 悲  我若都能細細品嘗,

快樂時當然覺得幸福,

但是在悲苦中若能學習,

雖然當時很難過,

但是事情過後,覺得自己又成長了,

這樣子應該也是一種幸福哩!

 

 

我寫了部落格後,更能感覺這種幸福,

即使在前一陣子心情較為低落時,

藉由部落格發洩自己的心情,再重新調整自己的生活,

很快的我不僅再找回屬於我的幸福,

而且覺得比以前更幸福了!

 

為什麼心情低潮時也算是幸福?

因為即使是心情低落,如果還能寫部落格,表示是  做自己想做的事情

那當然就是幸福囉!

 

 

大女兒告訴我,她覺得會寫部落格的媽媽們都很先進。

我也這麼覺得,因為這是一個可以調劑心情,

而且還能讓自己成長的方式。

 

聽了大女兒這麼說,我馬上輕輕擁抱她,告訴她:

謝謝你! 因為是妳讓我知道有部落格這麼好的東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la的探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