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計畫書

一位同校不同單位、研究做得很傑出的教授兩週前邀請我加入他們團隊,一起申請一個國家型研究計畫。

他告訴我計畫構想書已通過,但是想讓團隊陣容更堅強,因此希望我再加入。

 

我答應了他的邀請,但因為時間急迫,這個研究團隊必須在很快時間內完成整合計畫書。

因此我們經過一次會議後,就各自回研究室撰寫計畫書。

 

我的部分很快的在他要求的期限內完成,送給負責統整的教授。

過沒幾天,這位教授與我聯絡,因為我的部份和別的計畫整合不起來。

 

我這才發現自己和邀請我加入的計畫總主持人事先沒有溝通好。

 

等搞清楚他希望我負責的工作後,只剩不到兩天的時間可以讓我重新撰寫計畫書。

這還包括了上網搜尋資料的時間!!

 

但是因為我多少還是有些概念,因此壓力雖,但覺得應該還可以應付得來,畢竟我該重寫的部分並不多。

於是我用一個晚上的時間閱讀相關資料…..

 

越想越覺得這研究工作我無法承擔,因為對真正要做實驗工作的學生而言,太危險了!

於是我與計畫總主持人及相關教授以電話和email聯繫,詢問是否可以再調整方向?

 

隔天我參加了一個很有趣的研討會(詳如下:參加研討會),下午心情很high的回家後,收到email,發現對方還是希望我能配合他們團隊調整方向

 

考量對這研究的安全性我並沒有十足把握,往後實驗過程中,萬一學生真的發生意外,我該如何對他們父母交代?

 

同時我若再持續堅持我的想法,這個整合型計畫書的完成期限,恐將被我耽誤。

 

因此當機立斷,通知計畫總主持人我決定退出。

做這決定之後,我的心情突然輕鬆了起來,原先感受到的壓力,立刻消失。

 

*********************************************************************

參加研討會

 

我是國內一個學會的成員。

我們的學會固定在學會年會暨研討會中,辦一個有趣的節目,叫做xx創意青年競賽

 

這競賽是給研究生報名參加,希望他們以其學到的科技基礎,發揮他們的想像力,創造出科幻新產品。

參賽學生們必須上台,在短短三分鐘內,作俱佳的報告他們想像中的創意產品。

 

 

因為只是鼓勵學生發揮創意,所以評審項目兼看科技性娛樂性。

而且不只是幾位主要的評審教授,所有與會來賓(含學生) 均可投票選出自己心目中的創意人。

 

這個節目實施了好幾屆,我的研究生拿過第一屆的創意霸主 (但別讚美我指導有方,因為他完全靠自己,我沒幫任何忙)、我當過評審教授,也一直很喜歡參與觀賞這個有趣的節目,我很欣賞這一代年輕人的創意。

 

因為之前一直負責節目主持工作的張教授請辭了,這次研討會主辦單位指派我當主持人。

想到每一年張教授都把節目帶的活潑有趣,我要接她的主持棒,實在有點壓力。

但是再想到與其主持非常嚴肅、不能打瞌睡的正式研討會議程,不如試看看這個新工作。

於是我發揮在部落格裡學來的天兵能力,把自己變年輕,努力的帶動全場氣氛

 

結束後,會長讚美我,說他不知道我有于美人的主持架勢。

只是,會長大人不知道我想當的知名節目主持人類型,不是于美人,而是草莓、蘋果姊姊,因為我在主持會場中,是以水果姊姊” ()身分主持的。

 

輕鬆的主持完節目,再參加年會及理監事會議,想到還有一個 壓力很大的計畫書未完成,也沒心情再參加後續的研討會議程,我就匆匆趕回家。

 

沒想到最後和計畫總主持人協調不成功,我根本不必寫計畫書了。

早知道,我就繼續留在研討會場玩耍。

 

 

: 家裡沒有小朋友、不看電視、或是住在國外的格友們,可能不知道台灣的兒童電視節目主持人很流行以水果姊姊或哥哥命名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la的探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