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1(Sat.) 心情天氣: ok

今天早上輪到我上在職專班的seminar課,早上起床卻發現喉嚨有點痛,流鼻水。糟糕,好像感冒了。

 

幫妹妹找可以投稿的地方,還找到了這個可以自費出版的出版社: 印書小舖 (http://www.pressstore.com.tw/ps/ShowPage.asp?page=about)。

妹妹說想投稿寫媽媽,但是不給我先看。我說等投稿上了,要給媽媽看喔! 她說:好啦!

我的甜蜜小女兒!

 

在 文學創作者 討論區(http://www.yon.com.tw/modules/newbb/viewtopic.php?topic_id=2669&forum=18)找到可以投稿的地方:

聯合報系(線上投稿) http://www.udngroup.com/2c/cservice/index2.jsp?qfile=contribute 國語日報各版投稿信箱: http://www.mdnkids.com/daily_2006/editlist.htm 中時人間: literature@mail.chinatimes.com.tw.. 中時浮世繪: formosa@mail.chinatimes.com.tw.. 自由副刊 reading@libertytimes.com.tw.. 人間福報覺世副刊 mtnart7@merit-times.com.tw. 中華日報副刊 cdns@ms1.hinet.net.. 青年日報日刊 young-story@mail.hinet.net.. 蘋果人間事 forum@appledaily.com.tw.. 世界副刊 worldfu@udngroup.com. 台灣時報--高雄縣仁武鄉高楠公路32號
●刊物 印刻-- ink@sudu.cc.. 幼獅文藝-- youth247@youth.com.tw.. 聯合文學-- hotline@udngroup.com.. 明道文藝-- mdla@mingdao.edu.tw.. 文訊-- wenhsun7@ms19.hinet.net.. 傳記文學-- biographies@lcc.shu.edu.tw.. 中外文學-- forex@ntu.edu.tw.. 皇冠-- edit@crown.com.tw.. 文學台灣--802高雄市苓雅區武嶺街61巷17號2樓 講義--台北市信義路4段199巷11號 吹鼓吹詩刊-- suhwan@ms73.hinet.net.. 掌門詩刊 -- chairmanpoetics@pchome.com.tw... 大海洋詩刊 --813高雄市左營區崇實新村121號 笠詩刊 --220板橋市雨農路27巷2號12-1樓 新地文學-- 台北縣新店市花園一路二段十號九樓之二

 

還有一個網站,專門談詩的喔!也可以投稿:

風球詩雜誌 http://www.wretch.cc/blog/windsphere

 

 

 

10/30 (Fri.) 心情天氣: good

早上起床精神不濟,不過雖然和妹妹一起睡精神就會不好,但是晚上這小女生會摟著我睡,很甜蜜的。

還好,在車上補眠一下就恢復充沛的精神了。

 

傍晚和學生聊了一會兒,才知道原來他家裡有事,卻都沒和我說。學生說,不想讓這些事影響到學業,讓老師以為這是他的藉口。

我想自己也該反省,是否有注意到學生的情緒。

而訓練孩子們和人家溝通,是維持良好關係的關鍵,這點我也得留意。

 

 

 

10/29(Thur.) 心情天氣:high

 

在忙碌中po了一篇天兵記事,心情就先自high了。

晚上到妹妹那裏讀她指定閱讀的漫畫,姊姊過來和我聊天,妹妹馬上阻止:姊姊你不要再和馬麻說話,這樣她的進度會很慢ㄟ!

吼~看漫畫也要有進度啊? 不過我看得很專心,一天一本ㄟ!

 

睡覺時間到了,把拔過來對我及妹妹說: 來跟你們兩個女人說晚安!

然後一人一個kiss。

妹妹抗議: 我不是女人!

把拔: 那改成女孩可以吧!?

我: 我也不介意被叫成女孩啦!

妹妹: 馬麻你真是的!

 

 

 

10/28(Wed.) 心情天氣: not bad

做了個不是噩夢的夢。

雖然今天因為要搭比平時晚的高鐵,所以比較晚起。但還是在做夢時被鬧鐘吵醒。

於是我的靈魂好像從很遠的地方飛奔回來身體內。

早上醒來時,心跳得好快。

是靈魂加速奔回的原因嗎? 身體和靈魂究竟是甚麼關係?

做了甚麼夢已經記不得了,但是心跳加速的感覺,卻一直記得。

(下午開會回來,幫妹妹弄沙拉給她吃時,告訴她這件事,她聽了一直笑)

 

早上去台南科學園區開會,這是我第一次去南科,很好奇。

明明才買好8:30am的高鐵票,卻馬上想成是8:36am,幸好在Statbucks坐了一會兒,想說該上樓去坐車了。一上樓車就來了,好險!

我的日子越來越迷糊了。

 

 

10/27(Tue.) 心情天氣: ok

自從把接下來幾天的分隔線放好、日期填好以後,我開始覺得寫日記好像在填充。這樣不好玩,下個月改進。

 

晚上和老爺去散步,從頭到尾講的都是研究。我看談完後,兩個人恐怕都得和學生連絡,修正各自後續研究的方向。

我很懷疑,我們兩個的夫妻情誼有一半是建立在工作上

 

妹妹要求我看她買的漫畫,我說: 不公平,你都只會要求我看你推薦的書,而我推薦你看的書,你都不看

妹妹說: 那好吧! 不過字數不能太多的。上次那本黃金羅盤,我實在看不下去。

於是我們商量了許久,她終於選了 "天使飛走的晚上",而我則聽她的話,看 "學生會長是女僕"

 

 

10/26(Mon.) 心情天氣: 但是又何奈? 只能當作放自己假囉!

 

昨天晚上妹妹又找藉口來和我睡了! 每次和這個小姑娘一起睡,我就睡不好,一會兒被她的轉身吵醒,一會兒又夢到她向我哭訴沒有朋友和她一起玩,好心疼。這孩子一直都讓我掛心。

 

星期一早上,該去給醫生回診了。無奈我這五月就掛號的一號,遇到兼任主任的醫師因為開會,一直等到下午一點才看到診。我的時間就在連看小說也看得想睡覺的候診間中飛走了。

下午我家的鐘點管家也放全運假回高雄娘家了,我得自己當廚娘。

我的一天

 

銀色 寫的第一個小說 回憶中的故事終於po出來了,她利用全運會休假期間修改的新版本,比幾個月前給我看的第一個版本進步多了,為娘的我好開心!

 

 

10/25(Sun.) 心情天氣: 想睡覺的一天

每天早起的習慣不改,昨天妹妹又跑來和我睡,還要和我聊天,我猜是超過12點才睡吧?! 今天早上又是6點就醒來,再睡回籠覺居然睡到快8點!

老爺和大小姐都去讀書了,就我和小小姐這兩個好命女。

可能是命太好了,不習慣。睡得越多越想睡。週末與平日還累。

 

下午和妹妹一起去打乒乓球,妹妹一邊說班上同學的事情給我聽,這是母女相處的幸福時光。

 

 

 

10/24(Sat.) 心情天氣: I feel good

雖是星期六,還是未到六點就醒了。騎著我那可愛的腳踏車打算去買燒餅,老闆娘說: 燒餅7點才開始賣,先回家睡回籠覺再來吧!

回家沒事做,邊吃著水果,邊看著清晨的天空,早起的鳥兒啾啾叫著。再到窗台邊看著樓下一整排的行道樹,綠意盎然。

雖然還沒吃到燒餅,卻已有幸福的感覺!

 

 

 

10/23(Fri.) 心情天氣: 開心

 

今天終於有機會拍到台灣灤樹了!真開心!

不過還是沒辦法拍出那一整排樹的美。

 

 

 

老爺學校也有灤樹,順便拍個特寫吧!

 

 

 

 

工作了一整天,只完成一件事---幫學生改一篇論文,光這樣就已經夠頭昏的了,決定找自己的格子文章來看,再看看和格友的互動,發現有互動還是比較好玩。

可是現在怎麼變的這麼沒時間在格子裡和大家互動了呢?

該少寫文章?或是少去亂逛別人的格子?好像都不對。

我的時間需要再多平衡、調整一下。

 

 

 

10/22 (Thur.) 心情天氣:  high!

早上韓國人又來拜訪,這位CNT公司的女總經理,原來還未婚,所以可以世界到處跑喔!

 

老爺告訴我,昨夜我不在家,他問妹妹需不需要陪她一起睡?妹妹回答:你是男生,不方便

呵呵~妹妹已經長到了會覺得和爸比一起睡不方便的年齡了,所以昨夜就自己睡了。

今天晚上我再問她:不害怕,可以自己睡了嗎?

於是我家小妹的萬聖節恐懼症,好像暫時告一段落,已經又自己連睡兩晚了。

 

 

 

 

10/21(Wed.) 心情天氣: another busy day waiting, high!

自從和妹妹一起睡後,連續幾天鬧鐘還沒叫就自己醒來了,想來是怕妹妹被我的鬧鐘吵醒,因此生理時鐘自己就調整了,呵呵~連自己都覺得母愛真偉大!

 

看到大家都在忙著找分隔線和心情娃娃,有點焦慮ㄟ! 我沒有空研究這些啦!上次弄了半天也貼不上來。

 

下午以英文介紹我們研究所給一群東南亞學者聽,有點緊張ㄟ! 因為是想藉機吸引東南亞的外籍生來,因此不能馬虎,得事前先練習一下。

還好一切順利,幫自己拍拍手。

 

呵呵~粉紅小公主一教,我就會使用分隔線了 (我還是沒有太笨喔!),原來不能貼到MS Word上再複製,直接到賽小姐和lily家去偷一些來就好了。

有空再去阿東家偷圖案,免得老是被 阿東 笑我文章沒有內容。

這就是晚上留宿新竹的好處,多了好多時間。

 

今天的結論: 我自high了好多次,算是快樂的一天。

 

 

 

 

10/20(Tue.) 心情天氣: ok but busy

希望找出時間玩格子。

忙了一天,晚上在想該繼續工作呢?還是玩一下格子?

最後決定,該讓自己休息一下,明天的事,明天再說吧!

 

 

 

10/19(Mon.) 心情天氣: busy day

忙了一整天,沒空玩格子。

妹妹晚上還是跟我睡,她說要睡到萬聖節過後。這算是重新回味甜蜜的負擔嗎?今天為了怕吵醒她,一大早就醒來了,晚上看沒多久書就想睡覺了。

 

 

 

10/18 (Sun.) 心情天氣: so far so good

妹妹昨天半夜來找我,說她會害怕想和我一起睡。

我看她眼淚直流,似乎是受到很大的驚嚇,趕緊抱著她哄哄她。

妹妹一直喊著不想睡,想要到有燈的地方。我心想她一個人在有燈的房間,恐怕結果還是一樣,但又不想起來陪她,便說還是我們躺著聊聊天吧!

原來這小妞看太多萬聖節的東西,過了12點開始胡思亂想了。

最後她講了一個不那麼恐怖的南瓜故事給我聽,這下子換我想睡覺了。而這姑娘自己心情也平靜下來,終於睡著了。

 

 

 

 

 

10/17(Sat.) 心情天氣: a good day

星期六,上午終於把寫了好幾天的文時間管理_取捨之間 po上去。

想到有學生懶散不用功,我卻不知如何糾正他們的壞習慣,只有感慨。

 

姐姐不必像別的同學一樣熬夜讀書,然後邊讀書邊打瞌睡 (好像我小時候!),她讀書時很專心,因此讀書效率高,睡眠也充足,這次模擬考與段考成績突飛猛進,該獎勵她。那晚上就帶她去看電影吧!

 

晚上全家一起去看電影,美味關係,有意思的片子,或許是因為自己也寫格子吧?對片中的女主角在部落格上用食譜寫日記,真得很有感覺,看到她的沮喪與夫妻失和時,會跟著感傷掉淚。還有,想到太師父Carol。

睡覺前我對老爺說: you are a great husband!

就像電影裡那兩位女主角的老爺一樣

 

 

 

 

10/16 (Fri.) 心情天氣: ok

在老爺學校上班,想到欠同事的兩份資料,還是整理吧!

老爺看到我在整理資料,批評我做的是人家該做卻不做的事。我卻有不同想法,只要是所上的事,就是大家的事,誰做都可以,何必那麼計較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la的探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