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的12月我都很忙,記憶中的12月只有去年是不忙的,是因為剛開始寫部落格,仍然很熱中於部落格的緣故嗎?

這是很奇妙的邏輯因為忙著玩部落格,因此不覺得工作忙?

不過我翻了一下自己的部落格記錄,的確我在去年12月時仍然維持每週寫2~3篇文章。但是因為完全沒有工作紀錄,所以真的記不得去年的工作是怎麼完成的了!?

我只知道,去年寫的計畫書通過了,目前正在執行中。這表示我去年此時應該還是很認真工作的吧?

 

我翻了一下自己在去年12/22部落格病的一小段內容:

我會發現忙碌的自己,時間反而變多了,因為想寫部落格、想逛部落格,讓我做事更有效率!”

 

那為什麼今年的我,不會覺得時間變多了?反而只覺得今年比起往年更忙碌?難道我的工作效率變差了?

雖然突然多出來的一個計畫書,真的讓我忙到人仰馬翻。但是心境才是最重要的關鍵吧!?

此時的我,不像剛玩部落格時那麼瘋狂,所以當面臨抉擇時,會決定先放掉blog,把工作先做好。

因為想把工作做好,於是我感覺到工作很忙碌。

這樣的邏輯通嗎?(ㄡ~希望大家沒被我的邏輯弄得一個頭兩個大)

 

說到時間效率,我倒也真的又練習到把兩天當三天用的本領。

而我本來就是個工作效率算高的人了,所以若要說這個月的收穫,就是更加了解到時間真的不是用每個人都一樣是24小時來計算的。

但是當時間極度壓縮、時間效率極高時,那就要有"健全的心理準備",去應對這個極度的效率。

不然後果就是像我一樣,當工作終於做完,我的工作彈簧放鬆後,今天早上馬上因為老爺一句平時常有的不耐煩口語而情緒爆發。

我家老爺是個情緒管理很不錯的人,我情緒不好時,他會耐住自己的情緒安撫我,等我恢復時,再帶我去校園散個步。

而我到現在還因為腦袋瓜塞太多東西,因此寫格子有些秀逗。

 

我知道自己其實思緒還很亂,今年12月對我而言是個抉擇的時間點,我必須選擇要不要在工作上更加努力,以期待未來研究工作更有突破性的成果?

還是選擇在工作上表現平平,但是享受生活的人?

有可能兩個都兼顧嗎?

我覺得很難ㄟ!

一方面我的工作其實剛好到了快突破瓶頸,只要我再多push一下,後續的研究收穫會讓我很有成就感的。

另一方面我從最愛的休閒活動部落格裡看到很多的可能性,連之前我幾乎不碰的烹食廚藝,也似乎都隱藏著許多的樂趣。想要學點什麼的慾望,卻又找不出時間來做時,心情真的有些鬱卒。

 

看來我的毛病就是太貪心了,什麼都想要。

 

看來我還需要一些時間慢慢平衡一下自己。

不過雖然語無倫次,至少我又熬過一次無法掌控自己時間的12月。

 

然後還發現自己的快閃記憶體日記,即使沒有每天po,也還是養成習慣可以繼續寫下去。所以我決定以後將記憶體隱藏起來,這樣我可以更無所忌憚的寫了。

 

以後我的格子會變成什麼樣子?順其自然吧!

 

至少我還來得及祝福各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la的探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