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1(四)心情指數: 3à5

老爺不喜歡我在車子裡和妹妹講話講到好像要吵了起來,每次都責怪我。今天我實在氣不過,罵他不該都偏袒小孩,弄到反而好像是我的錯,不是小孩的錯。

剛好廣播裡撥到一個廣告,一個男人說在家裡都聽老婆的,在車子裡就要老婆聽男人的。

我的火氣就爆發了,罵了聲:王八!你在家裡就有聽我的嗎?   眼淚也忍不住流了下來。

老爺趕緊安撫我。

等我氣消了,覺得自己也不對。是之前壓力太大,現在終於可以放鬆而引起的吧!

到老爺學校時,和老爺兩個人先去散散步,心情就好了。

12月,真是難熬。老爺的壓力也很大的,但是他不會像我一樣鬧脾氣的。

 

12/30(三)心情指數: 5

早上到台北期末報告完,心情更輕鬆了。

中午趕緊回學校和學生討論他的碩士論文,我一面調侃他,既然不希望老師再多給意見,就隨便他了。我也不希望他因為趕不及當兵而恨我一輩子。

 

12/29(二)心情指數: 4

上課日,上午趕緊改學生的考卷,想說改好考卷就該準備明天的期末報告簡報檔。

我的學生終於拿他的碩士論文修正稿來,告訴我他1/11想口試,1/18要入伍當兵了。這時我的怒火馬上升起,生氣的對他說,明明答應我上週就該給我論文的,我還想再改一遍,現在哪有時間再修改?

我要他明天再來給找我。

這些孩子腦子裡都只想要畢業,沒想到畢業論文是要有品質的嗎?

還好明天的期末報告是平時就用功的學生負責的,他幫忙準備的簡報檔很好修改,今天可以早點回新竹家休息。

 

12/23(三)~12/28() 心情指數: 5

接連好幾天都在忙著構思與撰寫國科會計畫,老爺問我:今天過的好不好?

我的回答是:忙到沒空想過的好不好。

所以連寫日記都不必了,因為只有一個字就足以形容一切。

老爺說我太在乎計畫了,計畫過不過有什麼關係呢?

我說我不是在乎計畫過不過,而是我做事的基本態度就是非要在期限內做到最好不可。

這樣壓力會大,但是不這樣做我會心不安。

12/28終於把國科會計畫寫好,心情暫時放輕鬆了。

 

12/22() 心情指數: 5

覺得工作效率不太好,可是還有一份計畫書沒完成。早上和另一份計畫書的委託者電話溝通,對方居然還幫我找錯別字! 真是佩服。他說他們大企業的長官們不懂我們在做甚麼時,就是只會抓錯別字,因此他得先幫我看好。

中午收到催審稿的email,只好再花兩個小時審人家的論文。

我這樣一整天下來,居然沒做到真正該寫的計畫書的事情。

 

12/21() 心情指數: 5

陪妹妹在家,免得到學校傳染給同學。

早上告訴老爺妹妹好像感冒了在頭痛,他說他昨晚也在頭痛。原來昨天天氣太冷,家裡每個人都在頭痛呢!

我昨天半夜擔心妹妹,居然一直睡睡醒醒,頭也痛得很。

不去學校的日子,少了通勤時間,反而多了較多時間可以工作,只要有一台電腦,哪裡都可以工作,真好。

 

12/20 () 心情指數: 5

昨晚收到期刊編輯來催稿,說我們如果再不寄回修正稿,就要把稿件當成新件了。今天只好先把計畫書丟一邊,先幫學生改稿件了。

工作到晚上11點多,妹妹哭著進來我房間,說她頭痛,摸摸額頭,再量體溫後發現37.5度,有點發燒,安慰了她一下,再讓她上床去。這姑娘,念國中了還是像小baby,不舒服是用哭的。

 

12/19() 心情指數: 6

早上和老爺一起應邀到台中一家公司當他們公司內部員工簡報比賽的評審,聽得很感動。能有一家環保顧問公司這麼有心的培養員工素質,我如果是年輕人,應該是會想要留在這樣有活力的公司。

中午老爺趕回送妹妹和她同學去參加園遊會,我則是留著繼續講評。然後和老爺再去買阿凡達的電影票,果然如我們預期的,才兩點多時想買晚上7點多的3D場,就只剩前五排,那還是買8點多的一般場次就好。

妹妹參加了園遊會後,心情比起前兩天好很多。這位姑娘情緒起伏真的很大,難道要這樣的人才能寫小說和詩嗎?

 

阿凡達(Avatar)真是好看,不必看3D片就可以給五顆星了,不論是劇情安排,或是潘朵拉星球的景色,都有如進入另一個奇幻境地一般,真是美極了。納美人與大地親近、保護他們星球的想法,就像地球各地的原住民一般,是我們這些已經工業化、都市化的人,才是大地的殺手。看完和老爺有個共同感想:地球人真是可惡! 我想如果2012年地球真的會毀滅,那就先讓地球人消滅好了。

想想今年是3D電影第一年,我卻至今無緣觀賞,唉!

 

12/18() 心情指數: 5

星期五,不想去學校,老爺今天要到外地開會,也不能帶我去他學校,那就留在家裡工作好了。

找了一天也讀了一天的文獻,看到晚上看得眼睛快脫窗了,覺得這次的國科會計畫書時間不是很充裕,構想還無法成形,但仍是覺得這樣的研究內容應該很值得進行。

呵呵~有時候覺得自己有以天下事為己任的想法,不過有時候把自己想成是可以拯救地球的英雄,心情會很high,做起研究來就很有勁了。

 

12/17() 心情整數: 5à4

忙碌了一天。

晚上和妹妹為了她的生日禮物吵了一架,我氣她說話不尊重大人,沒有考慮到媽媽的感受,她可不這麼認為。

 

12/16() 心情指數: 5

從早上9:30坐到下午快五點,今天是校教評審查教師升等的大日子,我們必須保持很專注的精神,在短短五到十分鐘內聆聽升等者的報告。我喜歡利用這個機會了解校內同仁們都在進行甚麼樣的研究、做了哪些教學服務工作,其實也是個很好的學習機會。只是,自己也是過來人,當然能體會升等者的焦慮心情。

開完校教評會,接著就是和校長、李院士及幾個講座教授的會議,討論學校未來新實驗室之建立。能有機會告訴諾貝爾級的院士自己做了甚麼研究,很開心! 這有點像是粉絲見偶像的感覺。其實李院士不只對研究的執著態度令人欣賞,還有對社會投入的熱誠,以及做該做的事的堅持態度,都值得我學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la的探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