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ghtwish  -  Nemo (無名)


This is me for forever
One of the lost ones

我將永遠

迷失於人群之中
The one without a name
一個沒有名字的人
Without an honest heart as compass
一個沒有真摯之心作為羅盤的人

This is me for forever
One without a name

我將永遠

沒有名字
These lines the last endeavor
To find the missing lifeline

用我最後幾絲掙扎
去尋找遺失的救贖

Oh how I wish
For soothing rain

多期待來一場舒緩的甘露
All I wish is to dream again
我只是想能夠再入夢啊!

My loving heart

Lost in the dark
我熾熱的心

在黑暗中遺落
For hope I'd give my everything
為了一線希望我願交出一切

My flower

Withered between
The pages two and three

我的花朵

在才翻開的書頁中枯萎
The once and forever bloom

花兒盛開的剎那與永恆

gone with my sins
與我的罪惡一起消失

Walk the dark path
在黑暗的道途行走
Sleep with angels
與天使們同眠
Call the past for help
從前世今生尋求援助
Touch me with your love
用你的愛撫觸我
And reveal to me my true name
並向我揭露我的真名吧!

Oh how I wish
For soothing rain
All I wish
is to dream again

My loving heart
Lost in the dark
For hope I'd give my everything

Oh how I wish
For soothing rain
All how I wish to dream again

我多希望能再有夢想啊!

Once and for all

剎那即永恆
And all for once
永恆即剎那
Nemo my name for evermore
無名(Nemo)將一直是我的名

Nemo sailing home
無名,航向天家

(回不到天家)
Nemo letting go

無名,放下一切
(
放不下一切)

 

Oh how I wish
For soothing rain
All I wish
is to dream again

My loving heart
Lost in the dark
For hope I'd give my everything

Oh how I wish
For soothing rain
All how I wish to dream again

Once and for all
And all for once
Nemo my name for evermore
******************

 

Nemo: 拉丁文,中文翻譯為,英文翻譯為 “no”

這首歌描述一個想尋找 ”true name” 的人的心境,聽得我心有戚戚焉真實地說,是聽到 “Touch me with your love And reveal to me my true name”這兩句話時,我是無聲地大哭的,因為想知道我是誰是我今生最大的想望,而這首歌真切地描述我感覺無助時的心境。

 

在最後的 ”Nemo sailing home Nemo letting go” 這兩句歌詞,我同時提供了兩個截然不同的翻譯,因為我感覺到這兩句歌詞,既有著創作者內在神性對他的呼喚 (創作者也明白自己終將找到 true name),同時也有著創作者遍尋不著我是誰的哀傷….

 

 

 

Nightwish是來自芬蘭的金屬樂團,他們的音樂風格被描述成劇院金屬力量金屬新金屬等,總之是混合了古典樂、民謠風與重金屬曲風,複雜而多層次的樂曲,加上非常棒的歌詞,有很多首歌讓我沉醉於其中。Nightwish1996年成立後,換了三次主唱,我第一首Nightwish的歌是聽到第二位主唱Anette Olzon唱的 Bye bye beautiful, 驚嘆於他們的MV中的音樂的力量,但若與第一位主唱Tarja和第三位主唱Floor相比較,其實 Anette的聲音是相對較弱的,由此可知這個樂團的力量了。

 

Nightwish Wikipedia中的介紹: http://zh.wikipedia.org/zh-tw/Nightwis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la的探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