驗孕的試劑出現正反應,爸比和媽咪兩人興奮的抱在一起!

這可是我們結婚近五年,努力嘗試了一年,才終於有的愛的結晶。

媽咪要生產時,因為怕痛,連打了三針止痛針,等到真的要生了,卻完全沒力氣push。

醫生說不能再等,你已經在裡面嗯嗯了,於是他拿著鏟鉗,把妳給夾了出來! 然後稍微擦拭一下,包著布巾,就將你放到我身上。

我看到你張大眼睛望著我,初為人母的喜悅立刻湧起! 雖然人家說初生嬰兒是沒有視力的,我就是相信你看到了媽咪。

 佳立出生.jpg  

我們在Bethesda Hospital只住了兩天,帶著醫院幫你拍的照片,就在下雪天出院了。

 

 

你從出生起,就是個和媽咪配合的乖孩子,還沒滿月就知道晚上要乖乖睡覺,因為要配合媽咪寫畢業論文。

 佳立2m.jpg  

 

如果沒有你這麼乖,媽咪是無法順利畢業的,你是爸比和媽咪的lucky girl,讓爸比找到教職,讓媽咪拿到博士學位。

 

你出生才兩個多月,我們就帶著你回台灣了。

媽咪只將你帶滿三個月,雖然當時我還沒有找到工作,還是決定在白天將你交給保母阿婆帶,只因為怕你年紀越大越怕生。

 佳立6m.jpg  

 

你長大後,阿婆才告訴我,你真的很怕生,在她那裡嗚嗚的哭著,連哭了一星期,讓阿婆好想把妳還給我。

這樣的情形,直到阿婆帶著你去收驚才好轉。

幸好阿婆撐住了,因為我找不到比她更有愛心的保母了,也因此我們每年中秋節一定要去阿婆家送禮。

 

你三歲時,姑婆看到你,說你小時候皮膚黑黑的,很醜,現在開始變漂亮了。你天真的跟我說: 媽咪~我是醜小鴨變成天鵝了

 

佳立3歲.jpg  

我可從不認為你是個醜小鴨,你還是個初生小baby時,躺在媽咪身邊睡覺,我總是忍不住一直看著你,覺得你是世界上最漂亮的小孩呢!

 

 

小學老師對你的印象都是:文靜乖巧。

 

 佳立8歲.jpg  

媽媽要你學音樂,你就乖乖的去阿東老師那裡學,上課很認真的,一直持續到小學畢業。( 阿東老師,這張是特別為你放的照片)

 佳立7歲.jpg  

 

我們希望你考上個好私中,你就乖乖的去補習,而且每次模擬考分數都突飛猛進,直到每個私中都順利考上。

 

媽咪雖然有些擔心你是不是太安靜內向了,但是卻沒有表現出來。

你是自己感覺到媽咪的擔心嗎? 還是你自己也希望改變呢?

 

你在女校的日子過得很愉快,也開始改變自己,你勇於挑戰,逐漸突破自己內向的個性。

 

社團學妹形容你: 動如狡兔,靜如處子。

國中導師在聯絡簿上要求成熟的你,幫她帶領同學一起成長。

你一直是老師、爸比和媽咪驕傲的孩子。

 

你高中時居然是童軍社的活動組長,這真的很讓媽咪既驚訝又驕傲!

曾幾何時,那個還是怯生生的小孩,今天卻站在台上領導大家帶動唱!! 

看著你在高一、高二時投注許多心力在辦社團甚至全校的活動上,我們一點也不擔心,因為我們知道你自有分寸。

佳立高三.jpg  

 

高三開始,你和爸比兩個人一到週末,就早早起床,去爸比辦公室讀書,晚上總是準時上床,從不熬夜。

有規律的生活,讓你在第一次模擬考與段考時,成績突飛猛進,在班上名次一口氣進步了十名。

高中導師接連幾次在你週記裡稱讚你是個沉著穩定的學生,就連前幾週的班親會,導師一看到媽咪也是很興奮的告訴我,她非常看好你。

 

其實媽咪並不擔心你會不會考上好學校,因為以你的資質,不管最後在甚麼樣的大學讀書,將來都是一個有大將之風的女孩。

媽咪要很不謙虛的說: 哪個學校讓你去就讀,你就會成為日後讓它驕傲的校友。

 

趕在天蠍座最後一天出生的你,承襲了天蠍座特有的冷靜與沉著,也有著讓朋友放心的特質。

今天是你的18歲生日,昨天班上同學、老師和社團學妹們,都各自送你一個 “大看板”,上面寫滿了她們對你的友誼,媽咪看了好感動!

佳立好正.jpg 佳立好正a.jpg  

 

媽咪最喜歡你幾乎天天都對我說: 媽咪!我好喜歡你!

 

媽咪也好喜歡你! 我的寶貝!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la的探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