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57歲,從大學特聘教授一職退休,放下了豐厚的薪資(本薪+計畫、技轉、特聘教授加薪...),轉職成為身心靈工作者。50歲時感受到的 "多個性我" 開始模糊,但仍堅持小我才是主角,小我才是需要成長者,而高我只是協助者,不能本末倒置。與內在高我智慧連結是好事,但小我須建立自己的世界觀、有自己獨立的思想,高我只能給建議。

(以下,50歲之前,是第一版所寫的,以上則是後來補充的)

我50歲,發現自己內在住著一個小孩、一個少女、一個老師、一個媽媽、一個心機男; 然後還有負責調整我思想的思想調整者,以及教導我的上師。最重要的,我知道我是宇宙造物主的一部份,我從造物主的心識創造而出,也正努力調整自己,好讓我的意識和造物主相同...
 

我48歲,在書局裡,老子以一本我一打開就如刀割的道德經,向我宣告他是我的上師。而後老子一步步引導我開始以【光的課程】方式學習靜坐。 

我47歲,因著一部好萊塢電影(2012)而突然湧來的極大恐懼,使我再也無法逃避對死亡的恐懼,於是我努力尋找真相,就在真相展現時,我第一次靈魂初(出)體驗,體驗到 "我不是我的身體",也體驗到神真的存在! 

我45歲,割除了象徵女人的器官:子宮。我的人生沒有因此結束,反而有了新開始。我開始寫部落格,開始懂得反省,開始觀察記錄每天的心情變化。開始漸漸懂得愛人,而不是只跟人求愛。 

我42歲,在一次和老爺的吵架中,我終於宣洩累積了多年的不滿,坐在地上嚎啕大哭,喊著: 「我再也不要過這樣的生活!! 」 而後在書局遇到 奧修,他的書 「死亡的幻象」給了我很大的衝擊,讓我在書局裡當場流淚不已。奧修的書慢慢緩解我累積的躁鬱。 

我40歲生日,面臨女人衰老的恐懼,卻從老爺處得不到我心中想要的愛,認為他雖然每天說愛我,卻其實一點也不愛我,因為他從不以我要的方式來愛我。我漸漸進入躁鬱期,不滿於自己被工作與家庭困住,不滿於為何我要每天辛苦台中新竹通勤? 我有一個家了,卻又沒有家的感覺。 

我35歲,正式升等為正教授,覺得自己是個很了不起的女人,同時要兼顧工作與家庭,也要每天台中新竹通勤,經過多年理性科學訓練後,我辦到了! 

我29歲,剛以兩年半不到的時間,拿到博士學位也成為新手媽媽、剛開始在大學研究所教書。我的經驗告訴我,只要有心,世界上沒有辦不到的事情。當時的我,是個不可一世、驕傲的小女人。 

我24歲,剛結婚,也剛開始碩博士生生涯,在美國和老爺甜蜜而充實的生活。我在美國的研究生活單純美好,功課頂尖,受到許多師長讚美,我在此時明白,人不能只有感性,理性思考才能在生活中順遂。 

我17歲,高中第一次談戀愛,愛得莫名其妙,考上大學就分手。大學時第二次談戀愛,一樣是愛得亂七八糟,苦多於樂。我想,或許戀愛本身就是要讓人痛苦的吧?! 但是我仍立志要早早把自己嫁掉,因為我想要建立自己的家。 

我12歲,每天看夕陽下山,是一天中最重要的事情。看夕陽讓我有滿足感,好像可以因此全身充滿電力。 

記不得幾歲,但我記得母親拿著竹鞭,硬是要我把用左手拿掃把、鉛筆的手,改成用右手。這件事讓我與母親結下心結。記憶中的母親一直都是不快樂,不懂得表達愛,但還好我有一個很懂得愛的父親。

透過時光逆軌跡的回想,我看到了世事無常,昨天的信念未必和今日相同,真理隨著時間而異,但儘管如此,今日的我源自於昨日的我,而未來的我同樣也將源自於今日的我。所有發生的一切,沒有偶然,都是必然。我知道曾經傷害過我的人,都只是為了後續更好的我。反之,我曾傷過的人,也以同樣的方式在運作,我不再怪罪於任何人,也不再歸咎於自己 (當然我還是得持續反省,避免再犯同樣的錯誤)。

 

原來,這人間的一切,造物主都安排得如此巧妙。原來,我內在早就有一個超腦導航系統在自動運作,讓我在該抉擇時就抉擇,該大哭時就大哭,只是當時的我,處於無明狀態而不自知,才會覺得不如意。

 

原來,宇宙確實是以一種完美的方式在進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la的探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