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只羨鴛鴦

很多人看我們夫妻倆感情很好,都很羨慕。

其實從前我家老爺也有頗為大男人、讓我受不了之處。

而我呢,則是有很情緒化、粗線條,讓人受不了之處。

 

我家老爺比我不善與人相處,也不喜歡強迫自己做不愛做的事情,如果是他的客人來家裡作客,他很歡迎。但是如果是我的客人…,總之,他是個喜歡掌控一切的人。

他不愛到我家作客,這對我造成很大困擾。因為不能理解為什麼過年我得回他家,而他不必回我家?

六年前公公過世後,婆婆搬來和我們一起住。我雖然和婆婆相處的很好,但相對的,對這種男女不平等的現象更為不滿,但他卻仍然連到我家去都不願意勉強自己,只願意在大年初二時露個臉,連飯也不愛吃。

 

我知道他很愛我,但是他卻是一直是用”他認為愛我的方式”在愛我 !

於是我不斷的利用他愛我這個弱點,想辦法耍賴、機會教育兼大哭(想像一下我坐在地上,當著我老公、婆婆及小孩面前大哭的樣子吧!到現在這個畫面還被我家老爺拿來嘲笑我)。

 

於是他慢慢的被我改變,而我也被他改變。

而他真的不能改變的事情,就換我改變想法吧!

 

他不愛回我家,我也改變不了他,就乾脆明白告訴我老爸:你家女婿什麼都好,會賺錢、有成就、愛家庭,就是有不善交際這個缺點。

這樣我就再也不必在兩個住的比我還遠的姊夫都回娘家時,費盡心思找藉口,向父親說明為什麼他不能和我一起回來。

 

我們多年來大小吵不會少,爭論不斷,但會維持一個基本原則,就是吵架絕不過夜

之所以吵架能不過夜,其實還是多半因為我家老爺愛我,且他在情緒管理的能力上比我好,看到我氣的哭了,即使可能他認為是我的錯,還是會來和我賠不是,設法和我和解、逗我笑。

 

一直到現在,我們已經有幾年的時間沒有吵架了,但是鬥嘴還是天天有,因為我們都同意,夫妻不鬥嘴就少了生活情趣,而且缺少溝通管道啊!

因此我們有不同意對方的地方,絕對會馬上提出來,然後展開激辯…這樣可以確保雙方都不會得內傷。

 

而我家老爺也已經被我訓練到: 就算我做了再多麼奇怪的事(譬如現在在部落格上爆他的料),他都沒關係(老爺!說到要做到ㄚ,看到這篇不能生氣喔)。

 

他的底線是:只要我不會亂搞男女關係就好(多容易達成的事情ㄚ)。

 

這是我們夫妻結婚21年來的經驗談,或許可以供大家參考。

 

我想,除非夫妻兩個彼此不相愛了,不然男女生想法真的差很多(你覺得他奇怪,他也覺得你奇怪)。轉個念頭就什麼事都沒那麼重要,非爭不可的。

 

女士們!找出你家老爺的弱點,好好教育你家老爺,相信你家老爺還是有救的。

 

男士們!好好疼惜老婆,女人心思比較敏感,千萬不要和老婆爭對錯!

 

有人說:家裡大事歸先生管,小事歸老婆管。

但什麼是大小事? 要由老婆來決定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la的探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