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個膽小鬼,小學三年級時家從一樓平房搬到三樓小洋房,外面還有個小花園,雖然是20多年的二手屋,住起來應該是很舒適的(至少我老爸是這麼想)

可我是個鑰匙兒童,每天要自己放學回家,一點也不喜歡這個大大的新家。

 

未搬家前,老家在外婆家附近,我每天放學後可以先到外婆家和表兄弟姊妹鬼混。

搬家後,因為家就在學校旁,放學後我只能乖乖回家。

小學三年級的我,很不習慣這三層樓的房子,在一樓怕二三樓有怪物或壞人事先伏藏; 在三樓怕壞人從一樓進來我家找我麻煩!

於是我只好待在二樓神明桌旁,雖然有神明在旁保佑,卻還是既怕樓下有壞人,又怕樓上有怪物。

 

這樣的情形持續很久,直到現在我都還立誓絕不住透天美墅,這輩子一定要住樓下有管理員的大樓。

 

其實我雖然膽小,卻也從沒有八字輕到見過鬼,倒是高中時的好友常告訴我,她會看到隔壁家已過世的阿婆在鄰居家晃啊晃的。

而我這位好友最後成了在電視上幫忙算命的算命師,家裡還有一個媽祖廟,去年她就送了我一個媽祖的玉佛像項鍊給我保平安用。

 

好了,前言終於講完,該言歸正傳了。

 

四年前我和二姐帶小朋友們參加日本親子旅遊團,其中一天住在一家很偏僻的旅館,旅館名記不得了,只記得它位於富士山腳下,外面有好大一片樹林,白天看起來很幽靜,覺得很舒服。

到了晚上,我和二姐住一間和室,我們的四個小女兒們則住在另一間。

很快的,在招呼好小朋友們後,二姐呼呼大睡了,只有我不斷的聽到遠處和室外傳來ㄎㄡ、ㄎㄡ、ㄎㄡ的聲響,被吵得睡不著…..

好不容易入睡了,卻感覺被甚麼東西壓住,壓得我喘不過氣來,很想把這東西移開卻又沒力氣….

最後終於醒來了,外面的ㄎㄡ、ㄎㄡ聲仍然持續著,於是我只好聽著聲響加上自己緊張的心跳聲,一夜無眠,直到天亮了才勉強睡了一小覺。

隔天問所有的人,每個大小朋友都睡得很好,除了我….

 

兩年前因為參加一個在台灣辦的國際研討會而必須住在高雄,我選擇了寒軒飯店住了一夜。當天晚上我睡到半夜,被奇怪的聲響吵醒。

於是我起床查看,聲音是從牆壁傳過來的,像是有人在敲牆壁似的,我被吵得睡不著,看了一會兒書,再繼續睡。

這次又被甚麼壓住我,我拼了全力地抵抗,好不容易掙脫開來,也因此驚醒了。

牆壁上的聲響持續著,我也一夜無眠,直到天快亮….

 

前幾天因為參加一個會議,在新竹煙波飯店住了兩夜,煙波是個很漂亮的飯店,因為在新竹上班之故,我雖然去吃過幾次飯,但這次是第一次住在哪裡。房間很大很舒適,只是我第一天晚上住宿時,又聽到聲音了!

這次的聲音是從房間入口的櫃子裡傳出,雖然細微,但是每隔一陣子傳來的磕答聲,在夜半發出時還是會讓我醒來。再加上冰箱的馬達聲(幸好這冰箱馬達聲音我認得,不然又要自己嚇自己了),真的是很吵。

不過這次我是有備而來的,身上帶著同學送的媽祖佛像,嘴裡念著拉拉在"是你嗎"(http://tw.myblog.yahoo.com/lala-fantasy/article?mid=550&prev=679&next=386&l=f&fid=8)教的佛號 (髒話我倒是念不出來,看來我還是比拉拉有水準ㄟ)

再加上心裡想著:這可以寫成甚麼樣的部落格文章?

 

於是我居然不像前幾次那樣害怕。最後只是一直被吵醒而睡不好,倒沒遇到被壓床的經驗。

隔天早上醒來,聲音還是繼續發出。我往聲音傳出的櫃子走過去,拉開一看~~~原來裡面就放著冰箱。只是我怎麼也想不懂,為什麼除了馬達聲,冰箱還可以發出其他聲音?

第二天晚上,我把冰箱插頭拔掉,就一夜好眠了。

 

我到現在還是不知道,到底是因為我太會胡思亂想,所以只要聽到聲音就會害我做被壓床噩夢? 還是我真的遇到暗夜世界裡的東西?

不過我倒是很確認,念力真的很有用,只要心裡默念並相信,就可以讓自己不會害怕。這也是為什麼宗教可以撫慰人心的原因了。

 

註記: 我還有一次被壓床的事件,是發生在自己家裡,不過這次沒有夜半怪聲。當時我在睡夢中被壓床時,想起奧修教人避免恐懼最好的方法,就是面對恐懼,因此鼓起勇氣奮力推開壓我的怪物。在我推開後,隨即聽到兩個小鬼頭發出調皮的聲響,然後從牆壁鑽出去,我也就醒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la的探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