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假烹食

年假又來了,計時管家休假,平時只有週末才烹調的我,相較於去年的九天長假期間每天張羅三餐,煮到不知道該煮些甚麼,今年的年假簡直是小巫,  piece of cake

 

煮了甚麼? 不過是家常料理,但因為平時我家妹妹只吃過我煮中式麵食或義大利麵,今年過年的一桌菜,讓平時就酷的妹妹以酷酷的口語這樣評論: 想不到媽媽也可以煮出這樣的菜色。

老爺以為妹妹是在批評我,因此趕緊幫忙讚美我:媽媽這樣已經很厲害了!

我則幫妹妹澄清說: 妹妹這樣說的意思就是在讚美我啦!

 

呵呵~這兩個人的讚美詞都很好笑,但都讓我覺得窩心。

 

我家姊姊則是一道接一道的,照著Carol太師父的料理簿做點心,看來這姑娘以後會有像太師父一樣的潛力,而我有口福啦!

 

亢達里尼(Kundalini)

過年前開始,晚上睡覺前的平躺呼吸靜心,感覺到有一股能量流從海底輪向上竄,直達頸部與頭部,力道強到我無法控制,甚至會讓身體不由自主的晃動。

 

第一天發生時有些困惑,但不會害怕,只是這樣晃動身體,頗像乩童,令我感到困惑不解。

第二天開始我可以引導這股氣流到兩個手臂,過了一週,漸漸的連強度也不若第一次那麼明顯了。

 

我找了奧修的靜心冥想翻看,才知道原來這能量流叫亢達里尼,經驗會隨人而易,但通常是脈輪不通時才會感覺的到這氣流。看來我的頂輪不通暢,所以能量出不去。

 

藉由靜心探索身體未知的部分,很有冒險的樂趣,但如果當時有外人在旁觀看,應該會覺得我像個走火入魔的人吧!

 

 

到墾丁玩

固定的墾丁年度旅遊,全家一起出遊,我坐在後面中間的小位子,幾小時車程一點也不嫌擠,正好可以用來靜心打坐兼睡覺,還可以當兩個女兒的軟靠墊。

  

墾丁永遠的藍天白雲、碧綠與深藍色彩交錯的大海,是我們全家放鬆心情的好地方。

  

來這裡就是要無所事事,在旅館陽台聽、看感覺自然,享受微風吹拂,再加上一本艾克哈特托勒的小書當下的覺醒,中英文對照,隨意翻閱體會,真是一大享受。

 

 

高低潮週期

去了墾丁一趟,第一天就感冒了,和老爺之前的癥狀相似,只有喉嚨痛和偶爾的咳嗽,但是半夜卻可以因為吞嚥口水而喉嚨痛到睡不著。每天早上醒來覺得好多了,過了一天的生活後,晚上又痛到高峰。這樣接連三天後,喉嚨不痛了,但半夜卻開始咳嗽的很厲害。

老天爺好像在提醒我,話太多了,以後要少說話。

我想忍住咳嗽,但我家妹妹以口吻像個學問淵博的長者說: 想咳就咳,別壓抑吧!

 

這一感冒,就是考驗靈性能量的時候。我要如何提醒自己,是我的身體在痛,而不是靈魂也要跟著痛感冒,接著眼睛發炎變紅,再加上左手掌的陳年週期性泡疹,這次的身體症狀不少,連帶影響到心靈能量高低,感覺過年後的這一兩週是處於能量低潮期。

 

這也驗證了奧修所說,每個人都會有能量週期,而且當人生病時,才會感覺到那生病的身體部分。

 

因此生病也算是好事吧!但我該如何聆聽身體的訊息?


 

騎腳踏車

 

在墾丁時陪妹妹一起騎腳踏車,幾天前才初學會騎車的她,有些不穩。


我擔心的說: 這樣我不放心讓妳到大街上騎,我們還是在飯店內騎騎就好。

 

妹妹瞪了我一眼,先是跟著我繞著飯店練習幾圈,接著跟我說: 人如果註定會怎樣就會怎樣,只要不是主動想死,那會被車子撞死就會,不會就不會,幹嘛那麼擔心?!


這姑娘想的很開,但是我也提醒她: 因為我是媽媽,所以我會擔心你。


等我不必當她媽媽時,我才會不擔心吧?!

這個靈修功課,將會是很難做的一個。


不過我們最後還是到墾丁大街上繞了一圈,妹妹真的是勇敢的小姑娘。


老爺


寫了一篇文章,嘗試分析令我轉變的內在原因,但還沒寫完,就被老爺偷看到,批評了我一番。

這讓我發現po文的時候未到,於是就先收藏不繼續寫了(我已經有了很多篇收藏的半成品文章)


想到我家那個愛批評的老爺,乾脆和他商量,要他當我第一個讀者、試金石,他說ok後我才po文。

結果老爺卻不肯,他說他只能用偷看的,我光明正大給他看他反而就不想看了。

 這下我還得設法讓他偷看到哩!

 

看電影

週末和老爺去看了一場電影: 現代驅魔師。

是老爺指定要看的,我平時不愛看恐怖片嚇自己,這次心想或許可以測試自己的正面能量,因此決定和他一起去看。

結果看完老爺說有些毛毛的,我卻沒甚麼感覺。

老爺評論說  那是因為他是凡人,而我是轉化了的人。

 

但是到晚上睡覺時,我還是會有感覺。相較於從前的膽小,這次雖不若以往對這些負面能量會感到恐懼,但晚上睡覺時還是會略有陰影存在,想來我的正面能量還是有待加強。

 以後還是不要隨便再去看甚麼恐怖片,測試自己的膽子了。

 

新社賞櫻花 (2/13)

新社環保公園的櫻花開,和老爺及姐姐一起去賞花。

從台中大坑一路上就有櫻花,只是新社特別多。環保公園沿路的櫻花開得真美,自然是拍了不少照片回來。

 晚上全家出門外食時,在路上也看到幾棵美麗的櫻花樹,這時沒跟我們去賞櫻的妹妹說話了: 這裡就有櫻花可以賞,何必跑那麼遠到新社賞櫻?

 

呵呵~都對,兩個地方的櫻花都美,只要心境對,櫻花一棵兩棵或多棵成林,都很美。

 

 

可不可靠? (2/15)

olen研讀佛法,看到忘我。

老爺交代我要幫他去回沖一壺茶,回來看到我還在看格文。

老爺嘆了一口氣說: 妳真是不可靠ㄟ!

我趕緊回說:可靠,可靠! 我很可靠,只是晚一點可靠而已,我這就去沖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la的探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