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幾乎每天都很忙,但是有些事情再忙我也一定會做的:

 

每天晚上陪老爺散步一小時,這讓我家老爺很開心,而我們很健康。

 

每天晚上陪小六的小女兒30-60分鐘,這讓我有機會和愛搞怪的小女兒談心,而且多半時候我還是可以做自己的工作。

 

每天和讀高二的大女兒彼此微笑,用很嗲的聲音喊著對方 (媽咪!小立!),然後聊些玩笑話,這只花幾分鐘,但讓我們常保一定的默契。

 

每天玩部落格,這要花很多時間,但我都是用零碎的時間或是午餐的時間 (所以忙碌時到別人家的回應會變少,因為手要拿筷子,只剩眼睛可用)

 

每天在睡覺前閱讀閒書,這個時間可長可短,隨心情與精神而定,但是書籍是我的精神糧食,沒有摸到書本 會渾身不對勁。

 

還有,每個週六下午,和老爺一起去喝咖啡、看電影。

 

這些閒事,讓我在很忙很忙時,還是可以兼顧自己的休閒娛樂,以及維繫家庭的感情。

 

固定的放鬆,讓我可以充電再來,不然忙碌的工作真的會把我給壓垮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la的探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