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undalini亢達里尼 (空達利尼; 昆達利尼; 拙火):

亢達里尼 (空達利尼)能量是在青春期時一個人由較高層意識能量中心下降到脊椎底部的生命力。它是為了生命的演進而保留在脊椎底部的一股強大的能量,通常被描繪為盤捲在脊椎底部的蛇。這種能量與前三個意識能量中心()發出的涉及性、生存、痛苦、受害與權威的能量不同。它通常被形容為沉睡的蛇或沉睡的龍。亢達里尼能量上昇到頭冠(頂輪)的旅程叫做開悟之旅。當這條蛇甦醒和開始分裂,在脊椎周圍舞動,使脊椎液電離和改變它的分子結構時,這個旅程就開始了。它打開中腦和通向潛意識之門。

 

 

 

Kundalini energy is the life force of a person that descends from the higher seals to the base of the spine at puberty. It is a large packet of energy reserved for human evolution, commonly pictured as a coiled serpent that sits at the base of the spine.  This energy is different from the energy coming out of the first three seals responsible for sexuality, pain and suffering, power, and victimization.  It is commonly described as the sleeping serpent or the sleeping dragon.  The journey of the kundalini energy to the crown of the head is called the journey of enlightenment.  This journey takes place when this serpent wakes up and starts to split and dance around the spine, ionizing the spinal fluid and changing its molecular structure.  This action causes the opening of the midbrain and the door to the subconscious mind.

 

 

 

 

以上中英文文字分別引用自白寶書以及 RAMTHA: THE WHITE BOOK。其中因為我較習慣使用亢達里尼做為Kundalini的中文翻譯,因此將原中文書中空達利尼改為亢達里尼。

 

 

Bala: 前三個意識中心位於身體的下面部位。白寶書中的七個意識能量中心,和東方瑜珈所說的人體七個脈輪,基本上是相似的。參閱: 三脈七輪_之三_七輪(脈輪)的能量

 

*************************

l  我第一次亢達里尼能量啟動,是在去(2011)年過年(2月中上旬)期間: 快閃記憶體_年假記事 2011/2/4-2/15

 

l  第一次坐著時感覺到亢達里尼能量,是在去年5月底,第一次跟著光的課程進行冥想時: 快閃記憶體_當催眠遇上冥想/第三眼開啟 2011/5/24-6/2

 

l  第一次亢達里尼能量天天啟動,是從今(2012)4月底開始進入光的課程第4級次時: 光的課程初階第四級_靜心與錄音(4/29-6/7)

 

l  第一次感受到身體的脈輪(中脈)有著一股電流流動的感覺,是在2012年618日早上醒來時,而前一天晚上我剛開始進入第四級的粉紅色之光。

  • 補註: 到了行星六快結束時,我才終於不再會在靜坐時,因為無法掌握內在能量而身體上下跳動或晃動不已,這全拜一次不小心扭到脖子所賜,從此我不再隨意的任身體晃動,而是慢慢掌握內在能量。行星七開始(2013.11.16),我在白色光圖形與密碼(金字塔、眼睛)中,可以感覺到在開啟至臍輪以下的各色光時,就感覺到腹部的能量,然後能量向上竄升至頭部,再向下一路到全身乃至腳底,因此腿部麻痺的現象消失。這樣應該算是掌握了亢達里尼能量了吧?!

 

我感覺得到自己在這兩三個月以來,無論是能量的運作或是情緒的起伏上,都有著明顯的進展。

有句話這麼說: 迷時師渡,悟時自渡。自從我在一次冥想中拜別了奧修師父後,我便開始了自渡的旅程,而當我與內在指導靈及內在大師連結後,我的老師就是他們,現在我已經很久沒進行紙筆對談,因此越來越分不出究竟是我在思考? 或是我的內在上師在指引我? 好像這也越來越不重要了,畢竟當人的意識越來越提升時,我們最後都會與我們的指導靈、天使、上師等合而為一的。

 

既然亢達里尼能量上昇到頂輪的旅程叫做開悟之旅。那麼開悟是甚麼? 是指開悟的旅程開始時? 還是開悟的旅程結束時?

 

這些都是頭腦的思維,其實不需要去清楚定義的。

 

倒是除了前述與亢達里尼能量運作相關的一些階段性進展外,我還有幾個與 “開悟或 “頓悟相關的紀錄,頗值得整理出來並分享:

 

l  20101130日,我因著太陽黑子的新聞,引發了內在對2012.12.21馬雅預言的恐懼,最後這恐懼在122日終於獲得紓解; 而後在隔天(3)凌晨,我的靈魂出體了! 這讓我從此相信神的存在,並且向靈修界挺進: 第一次的內心狂喜經驗/在人間尋找天堂

 

l  2011516日,我突然領悟到自己其實本來就是開悟的^^: 你開悟了嗎? 我們都開悟了!

 

l  2011725日,我終於拜別了所有外在的師父,從此開始自己當自己師父的旅程: 再次遇見奧修(OSHO)_尋找師父的旅程

 

l  2011831日深夜,我與潛意識正式連結,開始與內在小孩對話: 與內在小孩(聲音)對話

 

l  20111023日,我與超意識正式連結,開始與我的內在指導靈(高我、上師)溝通: 從放下對孩子的擔心開始__Bala的指導靈對談__ 2011.10.26

 

l  20111115日,我感受到自己被捲入零點(Point Zero),因而體驗到了神是” : 我是誰?__Bala的頓悟

 

很有趣的,經過了這麼多不同的階段,我發現到我的情緒起伏頻率並沒有因此減緩,改變的只是力道慢慢變小,而覺察到情緒的時間漸漸在縮減,而且當每一個情緒低潮來臨時,我越來越能以一種遊戲演戲的心態來看待、迎接、感受它的來臨。

這地球人間劇場,真的是讓我來體驗的好地方。^^

 

 

2013.08.15 後註: 從寫這篇文章到現在,我發現到的又是不同的情形,我的情緒起伏頻率減緩了,但偶而(約每半年?)還是會來個情緒爆發,老爺理所當然的,成為我的"出氣筒"。不生氣的時候,我的寧靜感越來越增加,情緒起伏越來越低,代之而起的,是看到自己"非情緒"的波動起伏,靜坐時的思緒也減少許多,就算出現,也很快可以被覺察並回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la的探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