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高二的大女兒告訴我,她的童軍老師遇到女兒國中時的導師,導師說我家女兒和國中時相比改變很多。

我知道女兒很高興自己變的比以前活潑很多,其實我這當媽媽的一路看她走來,不斷突破自己,真的很替她高興。

 

我家大女兒從小就很內向,三歲多時剛搬新家,她遇到陌生人會趕快躲在媽媽懷裡不敢見人,更別提和陌生人談話。

她拒絕讓別人碰她的頭髮,於是從小一直到小學畢業,她的頭髮都是我剪的。

不過也因為內向,相對的她表現得很沈穩乖巧,功課也一直都不錯。

我一直認為小孩太乖未必是好事,於是買了蠟筆小新憂等生等講調皮小男生的漫畫給她看,也鼓勵她看蠟筆小新的卡通(雖然這卡通好像是6歲以下不宜觀看)。

國中班親會時,我會在班上公開說,我家女兒很成熟很懂事,會掌握自己的情緒。我一點也不擔心別的家長是否覺得我太臭屁了。

而事實上她的確是個情緒很穩定的小孩,不太會被激怒。不像我和小女兒,兩個都是笑點和哭點都很低、情緒化的人。

國中老師知道她的優點,甚至會在週記上,希望她能幫忙班上同學改善一些事情。

 

但是她也體認到自己是個內向的人,上台會緊張,更別提什麼領導統御了。

因此當她上了高中時,居然跌破我們眼鏡,選擇加入童軍社,還在高二時當了活動組幹部。

雖然這花掉她很多時間,功課也必須因此有所犧牲,但是透過每次上台帶活動的過程,她也因此學習到很多。

前一陣子,她很得意的告訴我,童軍社的學妹形容她是:動如矯兔,靜如處子。

 

我聽了也很開心。這個女孩,自己雖然在部落格上寫道:遺憾沒有遺傳到我們的數理天賦,沒有很好的成績。

但是卻一次又一次的向我們證明,她已經在走自己的路,而且是條康莊大道。

這是我值得驕傲的大女兒,一隻已經蛻變成功,即將展翅的蝴蝶。

 

而我小六的小女兒,是我在部落格中描述最多的。在我的眼中,她從一隻可愛的小毛毛蟲一路走來,帶給我許多歡樂,也帶給我許多的痛苦。最後她甚至把自己封閉在自己構築的繭中。但是現在她的繭變透明了,我可以看到在其中的她,雖仍有疑惑與苦痛,但我明白她終將破蛹而出,因為我已重新贏回她的信任。

 

我的兩個女兒,帶給我許多人生的新體驗,讓我知道生命的多重意義。在新的一年即將開始時,我也祝福她們成為美麗的蝴蝶,擁有屬於自己的天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la的探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