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7() 心情指數:4

過敏季節來到,鼻子癢眼睛癢,打噴嚏流鼻水流眼淚日子開始難過了。

和老爺下午去看電影,才發現我想看的攻其不備 (blind side)時間不對,奧斯卡提名片的場次怎麼可以這麼少?! 為什麼老爺要答應去接妹妹放學?讓她自己搭校車不就好了嘛!

老爺則想看隔離島,我怕看了會精神分裂,一個頭兩個大。

兩人沒交集的結果,最後看了 末路浩劫。真是悲哀的片子,看的心情會令人沉重。

雖然片子不難看 (相信原著小說會更好看),但心情仍鬱卒,我為什麼看不到blind side,花錢來看這種讓心情很不好的電影?

結果還是沒接到妹妹,這姑娘居然臨時放我們鴿子,我更是不開心。老爺說我太情緒化了! 可是我只是碎碎念而已,如果是以往,我就要破口大罵了。

沒接到妹妹,倒是遇到妹妹的導師,問她妹妹平時表現如何?

導師回答: 很好,很棒!

我說: 會不會太懶散?

導師說: 那沒關係,慢慢來,她的一生還很長。

這位老師,永遠都是正面看待學生,難怪妹妹這麼喜歡她,也難怪妹妹進步這麼快。

 

2/28() 心情指數: 5

沒看到blind side不甘心,老爺得陪姊姊去讀書,妹妹不想陪我去,我決定自己坐公車去看電影。

看完才覺得心情平衡,想做的事情怎麼可以沒做到嘛?!

被妹妹嘲笑我真是幼稚,被老爺笑我看不到電影就心情不好,這樣子真是不會控制情緒。

! 要不是昨天老爺胡亂答應要去接妹妹放學,才害我看不到blind side,要不是妹妹臨時又決定要坐校車,放我們鴿子,才讓我心情更鬱卒! 這樣子是在亂寵小孩啦!

總之,看到想看的電影,我的心情就變好了。

 

3/1() 心情指數: 5

問姊姊有沒有想過為什麼學測會失常?

她說應該是考完最後一次模擬考後,覺得自己三次模擬考成績都很穩定,因此考前一個月太放鬆了。

姊姊說班上有好幾個人因為沒考好而很傷心,有人甚至回家後大哭,她算是班上考得很失常的,卻沒有哭。

這姑娘,真的是令我這個當媽的佩服,情緒都不容易波動哩!

這樣的小孩該做甚麼工作好呢?

我找了幾個學校的申請入學最低篩選門檻,發現國立大學的學測分數都不低,看來姐姐的確考得很不理想。

不過也發現幾個私立學校有很有趣的科系,譬如說輔仁大學的織品服裝系的織品行銷組,很適合姐姐愛Shopping找衣服配飾自己混搭,但不愛設計衣服的嗜好。

說給姊姊聽,她笑著說: 那我是不是乾脆去申請這個科系好了?

然後她馬上又接著說: 開玩笑的啦! 我還是要考指考。

 

3/2() 心情指數: 5

老爺要姊姊評估: 在家讀書或是到學校晚自習比較有效率?

因為到校晚自習三小時以後,回家就放鬆無法再專心讀書了,但如果放學就回家專心讀書,或許晚上可以讀五個小時。

老爺說姊姊情緒管理已經很好了,如果時間管理再多訓練,以後就算不是讀名校,一樣會成功。

這兩個天蠍座的人 個性真像,就讓老爺去引導姊姊學習時間管理的本事吧!

 

過年期間不斷累積的工作,至今未消化完畢,有些壓力。

 

晚上散步過馬路時,老爺依照他的習慣,牽起我的手過馬路。

我突然有感而發,自覺很浪漫的問他: 你希望我叫你阿娜答?老爺? honey? 老公?還是..

老爺沒等我說完,馬上接著說: 你只要不講話都好。

我聽完第一個反應是大笑。

接著心裡想: 老爺真的覺得我話這麼多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la的探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